彭博調查:7成美國民眾認為經濟陷入衰退

鉅亨網編譯鍾詠翔 綜合外電  2010-07-14 21:25:00 

根據彭博(Bloomberg)的全國民調,每10位美國人中,認為經濟陷入衰退的就超過7個人。並且對於如何在失業與聯邦預算赤字之間取得平衡,美國感到出現衝突。

79日至12日進行的調查顯示,和專家一樣,聯邦政府究竟是應該把重心擺在縮減支出還是創造就業機會,美國人感到很難抉擇。7成受訪者認為減少失業人口是當務之急。民眾也懷疑歐巴馬(Obama)政府的振興案,並對擴大支出持審慎態度。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認為,赤字「很危險,處於失控狀態。」

支出這方面的擔憂延伸到失業補助。美國6月失業率9.5%,接近歷史高點。公眾對於是否再延長失業救濟意見出現分歧。延長失業救濟將耗費國庫340億美元。目前此案仍卡在國會。

依據白宮2月公佈的預測,歐巴馬政府推估今年預算赤字創歷史新高,超過1.5兆美元,或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重高達10.6%。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年4月公佈的推測,除英國與愛爾蘭以外,美國的赤字佔GDP的比例,比其他主要工業化國家都還要高。英國的比重為11.4%,愛爾蘭為12.2%

在降低赤字的措施中,唯一獲得受訪者廣泛支持的是調升高所得公民的稅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