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網合一商機引爆,台廠搶灘

2010-07-24 【時報-台北電】

2010年中國國際消費電子博覽會落幕,掀起三網合一的熱潮,除了海爾推出三網合一的液晶電視之外,國際大廠英特爾及三星均爭相進駐。業者預估,該商機上看7,000億人民幣、相當於新台幣3兆元以上。

  國內三網合一概念股從無線寬頻路由器、光纖設備光纖接收零組件、機上盒到晶片等生產廠廠積極搶灘,其中兆赫、百一、瑞昱、雷凌、凌耀等全力爭取此一商機,可望成為近2年來業績重頭戲。

看好大陸三網合一商機的台商近期一一浮出檯面,其中色彩較為明顯的不外是無線寬頻路由器及光纖設備廠的啟碁、正文、合勤、仲琦、明泰、機上盒的百一、兆赫,光纖接收零組件前鼎、聯鈞、VDSL晶片廠誠致,IP STB晶片廠商聯傑,甚至網通IC股雷凌、凌耀、瑞昱等,都一一被點名,且在近期股價上出現強勢拉抬表現。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