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4淡季,網通晶片恐掀價格戰

2010-07-24 【時報-台北電】

無線區域網路(WLAN)晶片組巨擘Atheros日前發表看壞近期PC市場的說法,外資券商野村於最新報告當中也指出,網通晶片廠雷凌(3534)第3季開始將面臨被砍單的問題,使得網通晶片下半年景氣出現雜音,由於Atheros4季將推出具有相當價格競爭力的解決方案,法人圈認為,進入第4季淡季後,網通晶片恐將再度面臨新一波價格競爭。

2季受到歐債事件影響,導致56PC相關產品市場需求低於預期,也造成瑞昱(2379)在先前宣佈下修第2季營收及獲利目標。由於Atheros的產品當中,應用在PC相關的比重也偏高,因此在日前的電話會議當中,Atheros執行長Craig Barratt對於PC市場的近期展望持保守看法。

除了Atheros近期對於PC市場看法保守外,野村證券也在最新報告當中指出,網通晶片大廠雷凌從8月起訂單將會趨緩,甚至可能面臨到客戶砍單的問題,由於雷凌的競爭對手Atheros將於第4季發動價格戰,甚至有1成以上的砍價空間,野村證券預估,雷凌今年第4季將面臨產品價格下滑的壓力。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清爭)文/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