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Q3登雲端,台代工跟著High

2010-08-14 【時報-台北電】

華為全球品牌部總監顏光前13日表示,華為將在第3季末正式啟動全球雲端產業發展布局,預定會在近期對外正式宣布,並由上海研發中心負責開發包括網路設備、伺服器、終端產品的全套雲端產品。
顏光前指出,華為認為,未來全球整體通訊設備市場成長力道最被看好的市場,分別是亞太、中國及南美。
華為去年組織重整,已將全球4大部門縮減為3大部門,減少組織層級,另外,管理階層則由八大管理小組負責,孫亞芳擔任董事長,任正非擔任總裁。

華為強調,華為在全球市場很多產品並不會打上華為品牌,而是隱身在國際電信大廠背後,未來,這項策略也不會改變,3G設備已在台灣打入遠傳、亞太電信,乙太網路打入台灣大,中華電自有品牌CHT的3G手機就是由華為代工生產。


華為上海研發中心LTE產品線副總裁趙忠澤指出,華為未來會與台廠密切合作,包括雲端產品在內,華為在2年前與賽門鐵克戰略合作,雙方並合資成立華賽公司,未來,華賽扮演華為推展雲端業務的重要踏板。
華為表示,台灣在雲端產業的上下游產業鏈布局最為完整,加上華為著重研發、並不專注在生產製造,因此,代工及相關雲端設備供貨商未來會找台廠協助供貨,法人分析表示,華為長期合作夥伴包括誠致(3614)、雷凌(3534)、明泰(3380)、康舒(6282)、昇陽科(3561)等業者早已布局雲端業務,未來將是華為發展雲端,重要的代工、及設備供應商。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上海13日專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