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有一千多檔,每天都會有飆股現身

每個人風險承受力都不同,而我只買至少要有獲利的公司

所以很難買到大飆漲的個股,只買得到緩漲不停的股票

因為我的宗旨是:買了之後即使短套,還是很好睡的股票

實在無法直接回答該不該追飆股的問題

因為他可能還會再漲,但我卻不會買,至少虧錢時不買

我可以接受個股兩年不漲,但至少配股息比定存好上數倍

無法接受大漲後一跌不振的狀況.....

大盤從去年九千多點跌落,至今雖只回到七千多點

但很多好股早就回到九千點的點位甚至又創了新高

而很多卻還趴在地上喘息...為啥?

新產品新概念其實還不夠好

還要看產業進入障礙/公司競爭力/客戶互動性及忠誠度....

例:當時太陽能的益x跟x迪,有多少人到現在哭都哭不出來

當時我從30幾元買進合晶(她一路從個位數漲上來),

確認當時產業前景及已開始獲利才追進

一路加碼至60幾元,開始出脫...百元前全數出脫

她最高漲到200多,我一點也不覺得可惜

第一:獲利追不上股價 第二:檢視後發現進入障礙沒想像中高

第三:雖然市場大幅成長,但進入者快速增加及擴廠

這個例子要提醒各位投資者,

新題材加上數倍甚至數十倍成長的市場

並不是獲利的保證,股票操作前後波段的獲利最可觀

風險也最大

前段風險,例:早年的砷化鎵題材...

後段風險,例:前幾年太陽能題材...

中段就是在各方條件較為成熟穩健,賺完捨得出場...

通常賺個三成~一倍沒啥問題

加上不斷檢視營收/獲利/新進者/對手動向....

有時大區間來回操作也可累積倍數獲利

總的來說,未想贏,先想輸,心安而自在,

賺個獎金慰勞自己似乎沒那麼難喔! 呵~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