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股票是買未來,相信大多數人都同意吧~

但這未來還是必須通過獲利來印證其價值,對吧!

DARM股的茂X,從百元股價跌到個位數,大幅減資後,還是在個位數

這種公司營收再好有用嗎?不斷創新高的營收只是虧更多,為啥?因為產業產能過剩,賣越多虧越多

如果公司還是賺錢只是賺不多,那或許還有機會靠配股息

經過十幾二十年後,或許一張變非常多張,而拿回當初投入資金

但連年虧損呢?淨值跌破十元後呢?只要不倒閉還可以當傳家之寶..哈...

我家還有幾張太電股票的傳家寶呦...(下市股)沒人要只能傳家警惕用囉

當然高風險才有"機會"高獲利,那風險是你能承受的嗎?

主力都跑光了,妳還在"攤平","越貪越貧"......

不賺錢公司誰還跟妳長相廝守,公司派/主力每一段時日炒一下

就可以不愁吃穿好幾年甚至幾十年,妳呢?

不了解這公司做啥的,不知其競爭力如何,不知公司賺不賺錢?

不知股價是否已完全反映欲反映之題材?

只知"聽說會漲""某人說會飆""聽說XXX"

這時就算虧到傾家蕩產無怨尤,沒人拿槍押著你買吧~

"財報空窗期"...就妳知道喔,小漲就算了,獲利跟不上亂飆漲就小心不要被政府盯上

他可以要求公司公告財報,範例我已提過...

股市公司一千多家,還是有很多企業家戰戰兢兢,努力不懈

郭台銘/張忠謀/林百里....還有很多都退居幕後了,都陸續重批戰袍

為啥?這是企業家的擔當,社會責任...

還有很多好公司好的企業家待我們去挖掘,讓我們可以一起享受他們的成果

比起他們的付出跟辛勞,我們只是花時間把他挖掘出來,輕鬆太多了

嘮嘮叨叨說一堆,其實你們都比我懂,只是人難免有時會忘記一些事

看著一位友人,今年初拿著辛苦累積的積蓄投入股市,時時刻刻問"明牌",只問要買什麼?其它都不想知道

早期也常問我,我的習慣就是盡量把我所知全告知,常被他嫌囉唆,幾次後盡量不跟他談到股票...

最近得知他過得很不好,借了很多錢(融資被追繳且被斷頭),很納悶吧,今年的股市進入者還會虧損,甚至出場...

沒人跟妳說多頭市場就不會追繳/斷頭吧!

花點時間檢視一下持股,了解一下你的股票,她是妳的錢,妳不理錢,錢也會離你而去..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