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大盤盤中又創今年高點了~ 而妳在想啥呢?


歡喜中還是怨嘆中呢?

盤中金融一度轉強,是否又見獵心喜而追逐了......

人們總是喜歡追逐,尤其是咱台灣人,一窩蜂的心裡好像變成民族性之一了,唉..

我自己做過小小試驗,追逐強勢股或消息見報股,損益狀況是賠多賺少,甚至不停損的話短短幾天就虧了兩三成

而真正強勢的又不一定追得到...這就是為啥我一直強調要佈局且波段操作的觀念

我的持股有留意我po文的應該知道個七八成跑不掉,很清楚這兩天我的主力股好像冬眠般,沒有表現,哈~

跟單的人慢慢急了,甚至因股價下跌,慌了賣掉持股...這都是理所當然..人性嘛~

而我一張都不想賣,想更集中火力,伺機加碼...為啥?

因為我提過指數過不過前高,衝不衝八千,對我毫無意義,我又不奢望買了立刻大賺,我要的是波段獲利

既然如此,短期激情或震盪關我啥事呢?我關心的是我的個股,基本面有否改變,股價位置點,這才是我在意的..

你是否注意過一件事,今年的台股只要是有基本面的股票,無論你何時買只要耐得住性子,早賺晚賺都會賺,多跟少的差別而已

這麼簡單就能賺錢,卻還是有人年度結算是虧錢的,這人一定不曾靜下心好好思考(檢討)...

每個禮拜我都會先針對持股及觀察股擬定策略,如果個股走勢不如預期,那就把個股所有資料再詳閱檢討一次

其實一年當中隨時保持20~30支觀察股,再從中挑幾支來佈局,波段賺她個兩三成輕而易舉,有的還可做好幾波

運氣好時遇到一波到底,五成一倍也有機會...重點是...

你瞭解你的持股嗎?目前營運狀況,目來展望,競爭力,股性...等,甚至還要培養判斷新聞可信度...啥?新聞可信度?

是的,很多新聞看久了會發現是有問題的(或許當初是為了配合特定人士吃貨或出貨)

所以一再強調要各位檢視持股...

昨晚有人問我"晶采"如何?答:那妳先跟我說為啥買?

"不知道啦~就同事說會大漲啦",答:那祝福妳囉,只是一樣是晶采怎不去買"精彩539",買中賺更多...哈哈哈~

其實這也是很多人選股的重要來源..."人家報的""聽來的""老師說的"...唉~與其如此,還不如去射飛標,機率差不多啦

至少是自己射飛標"選"的,妳以為我在跟妳開玩笑嗎?美國做過一個實驗,某一個時點請三位分析師推薦幾支股票

同時叫一隻黑猩猩射飛鏢選股票,一段時間後看報酬率~妳如果看到綠了臉的分析師就知道結果了吧...

或許是黑猩猩運氣好,但也告訴我們分析師好像也沒想像中利害嘛~

是不是該買套飛標來射看看囉.....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