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險就是當你樂昏頭時給你一記當頭棒喝,你還不一定搞得清楚發生何事…

我一直強調個股基本面及相對位置是各位必須審慎檢視重視的,大盤短短幾天漲了幾百點,你真的又賺很多了嗎?

很多個股短短幾天跌幅10~20%的居多,超過三成的大有人在,不是萬里無雲嗎?不是多麼看好嗎?

大盤不是紅通通一片嗎?干你屁事喔~當我忙著找轟炸標的時,你還忙著想買這支好還是那支也不錯,

真是"了不起",運氣稍差的就真的買到後,股價將不再起了…老虎發威不死也傷,看不懂寧願空手,

如果你的股票只是被錯殺,那恭喜你,或許過幾天趁低再補些貨,若是被主力結帳走人的股,別再癡癡等反彈了,

就算要卸掉一支胳臂也不容你半點遲疑,留著命,檢討檢討,還有再起的機會捨不得砍,只怕連那點本錢都跌掉了,怎麼再起呢?

融資斷頭大都發生在多頭行情裏,氣氛不夠樂觀,你又怎會失去戒心,空頭市場跌個一兩天就停損了,

多頭市場跌個三~五天還在想著反彈那件事,人家都賺飽走人了誰幫你拉反彈(除非他要反向佈空單)…

更絕的是當大家"造哪勒唄",還有人跳進來說要搶反彈,深不知那是專科班的高級動作,他小子小學沒畢業,

都還沒"登大郎"也急著湊一腳,你說說這種人多不多….個股分析我會盡量給,但觀念才是本錢,

要把舊觀念洗掉並不容易,但要賺錢只能靠新觀念建立,觀念不對,就算給你股票,買賣點沒定見,還是白搭…

有了好的觀念,你更能找出屬於自己適合自己的”節奏”,你才能免疫於外界不當訊息的衝擊,

有時要反市場反人性,這是保護自己把傷害降到最低的方法之一,也常能讓你賺到波段的方法之一,至少個人認為非常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