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沒想過為啥春節過後開紅盤機率很高~



那是因為有些主力的資金並不完全是自己的,封盤期間利息照算,就像很多大戶融資買進的個股



年前會減碼因應一樣,更何況這麼多天誰知道國際上會發生何事?



所以年前會有很多大筆資金流出觀望,沒事時就會在年後買進重新佈局,開紅盤就如慣性般發生了



跟各位分享我以前的經驗,曾經我也遇過多數資金套牢一直在等著回本再賣...



但等了半年甚至一年過去了,還是虧損...為啥?因為缺少了一份勇氣,多了一份不甘心



一份不甘心讓盤勢可能以反彈三成,有些個股都漲五成一倍了,自己的個股還在原地踏步...



在這裡不甘心是沒人理你的,恨不得把你吃了還給你翻身那誰要當最後那隻老鼠呢?



這就是主力炒作股的風險,搭上車很爽,卻不一定能從容安全下車,人都走光了,你還再期待啥?



一直強調法人的買賣超參考就好,不要太在意,除非正在殺盤中,不然我對他們的買賣一點也不以為意



當初有跟到興勤的人,不知記不記得,她第二次波段上漲那段,法人是減碼的,大盤區勢震盪向下的~



這就是我一直強調,個股價值跟股價對應關係才是你需關注的,不合理的事,終須面臨須正,



大盤今漲破百點,我的國眾呢?還在跌停邊緣,昨天還看到一篇新聞說有人預估他今年EPS上看10元



泓格早盤也拉上來,我也還沒回補...



我不是今天才跟各位談這些,早就一直不斷強調,有時自斷手腳才有活命機會,才有再起的可能,對吧



有人會問我可不可以加碼攤平,我覺得要看個股,越攤越平又不是沒聽過,我會融資買進的用意不是想賺更多



而是情勢明朗度低時,可以給我先砍的壓力,甚至盤中直接認賠當沖...你以為我不會虧損嗎?別鬧了



一直強調大賺小賠就很好了,跟你說的多神準 ,你也信的...該去廟裡走走...呵呵呵...一定是卡到陰..



有人問我空單~我還是堅信趨勢向上,但阿貓阿狗做亂就須修正,在短期盤勢上漲空間明顯小於下跌空間時



我會先少量佈局空單,算是我的避險方式,看對了就一路減碼多單加碼空單,看錯也不會損失太多



不要亂槍打鳥亂買一堆,沒有一定瞭解也別輕易一次投入多數資金壓寶在個股上



不覺得我操作上不管再如何看好看壞都是分批加碼或減碼或佈空單...



不用怨嘆很可惜沒有一次重壓~那看錯時怎麼辦,風險永遠是第一考量



有人覺得一年賺個幾成聽起來很少,去算算,如果每年投入10萬,而複利算兩成就好,十年後是多少,二十年後又是多少...每年投入十萬對一般人是相對可以接受的吧



最後還是要提醒部分經驗較少的人,台股的結構是對空單不友善的,時序到這,見見的空方風險越來越高



不是大盤會一直漲而來的風險,而是漸漸隨著股東會一個個將在未來幾個月陸續召開,強迫回補的壓力,會越來越強,不明就裡等你找到標的,可能卻是被嘎空的噩夢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