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電網回應風電上網難:發展太快 消納困難 鉅亨網 2010-02-02 13:08:28 



近幾年風電發展速度遠遠超出電網發展規劃,致使有近三分之一的風電機組因為無法上網處于空轉狀態。



中新社援引新京報2月2日的報道稱,數據顯示,目前中國仍有近三分之一的風電機組因為無法上網處于空轉狀態。

對于風電企業反映的上網難問題,國家電網副總經理舒印彪31日明確回應,“近幾年風電發展速度太快了,

遠遠超出電網發展規劃,這是造成電網消納困難的一個重要因素。”



對于入網標準,五大電力集團旗下一家主營風電新能源上市公司人士1日表示了無奈,風電入網目前缺乏國家標準,

作為風電廠的運營商,不得不接納國家電網自定的標準。







這個新聞會不會加速大陸電網的發展~又會不會影響國內風力概念相關廠商日後的成長力道~



突然想起一件事~我po的這些文,只是個人一點點心得跟揣測,參考就好啦...



就當看連續劇般,有印象就好了,沒有人能真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何事,我只能就我所蒐集,查得到的資料去研判



就像那個無聊的七仟破不破的問題,至少在我的資料裏告訴我,不該是這一次,雖然我早已說今年破的機率很高...



但那是幾個月前的推論,像我說的~前三季的行情會不斷讓人跌破眼鏡,那時就有人跟我說,他要把錢留到破6500在全押



我只回他~祝你幸福...呵呵呵!記住,只有相對高低點跟各股價值對應股價關係,把他記在腦子裡



你就不會常問一些讓人三條線或烏鴉飛滿天的問題,也會讓你少點傷害多點獲利



這幾天po給大家的東西,應該是你自己該做的功課,既然我精神好又手癢,就多少幫大家起個頭~



嘿嘿~我是不反對幫你解析個股,但你總要跟我說你看好或擔心或看不懂...之類的,讓我知道你也有在用功



而不是~BILL大大,請問1234這檔你怎麼看?



這樣的感覺會讓人很無力,我要的是大家在觀念上行為上有所成長(很多高手在此,就容忍我獻醜囉)



我上一季幫你賺10萬20萬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沒有好的觀念及行為,下一季很容易把賺的賠光倒輸幾十萬...



說說康舒好了,1/19當天早上我說"28.9是多空對決防線,強攻或失守,有看過"威而鋼"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啥吧~



而我不管失守與否依然持股續抱,持有者請視自身財務及規畫判斷續抱或先行獲利出場~"



很多人一聽就出在28.9左右,可能有些人看我沒出也不想出,或是有其他想法...或是根本沒看到亦或是看不懂...呵~



那隔天呢也不出,恩~好樣的,還好她好戲在後頭,不然要是像泓格這樣



混水摸魚恐怕會被逼著出場了...呵呵呵



談遠了~再來談談下一則新聞

專家警告:炒家獲利了結 庫存增加 銅價狂漲後 今年看跌67%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 台北綜合報導  2010-02-03 08:35:46 



銅價在去年大升逾 1 倍後,分析員表示,今年將會大跌 67% ,原因是炒家陸續結清了持有的長倉,和全球的銅庫存量正不斷增加。



美國金屬交易兼顧問公司 Resolved 總裁 David Threlkeld 警告,銅價將臨災難性的大跌,價格可能會跌低於每磅 1 美元以下,相等於每噸 2205 美元,即較當前的價格大跌 67% ,主要是受到中國和美國加息,打擊全球經濟的影響。



他表示,3 個月期銅價格去年在倫敦金屬交易所大升了 140% ,主要是受到中國政府動用數 10 億美元刺激經濟的推動。銅價在昨日一度企穩於每噸 6750 美元。



而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銅進口國,在去年進口了 320 萬噸銅,打破歷來紀錄,並比對上一年大幅增加了 119% 。



香港《大公報》報導, David Threlkeld 是在 1991 年公開指出住友商事株式會社 (Sumitomo Corp.) 前交易員 Yasuo Hamanaka 在囤積銅的首位交易員。



Threlkeld 指出,目前在中國共有 300 萬噸未有申報的銅庫存,長城期貨的首席經濟分析師表示, 300 萬噸這個數目未免太多,佔去了中國去年所有使用量,即 500 萬噸的一半。



Threlkeldn 又指出,當前的形勢有點特別,一方面,銅的餘額與產量愈來愈多,但另一方面,銅的消耗量卻不斷下跌。根據世界金屬統計協會的數字顯示,去年首 11 個月內,銅供過於求的數量達 19.1 萬噸,而由倫敦金屬交易所所監管的銅存貨量在去年急升了 48% ,在周一更高企於 543525 噸的一年新高。



不過, Western Mining 期貨部的分析師認為,銅的價格並非單靠庫存多少來決定,雖然去年銅價大升的確有點與基本因素不符,但相信今年銅的價格將會回復正常,跌至 1 美元 1 磅的機會看來很低。



銅主要用在銅管和電線上,其價格升跌足以影響其他種類的金屬,而銅價大跌亦會令礦務公司,包括 Freeport-McMoRan Copper & Gold Inc 等盈利受損,並會拖累其他商品價格下跌。



除了銅價外,油價亦可能會顯著回吐。澳洲國民銀行技術分析師 Gordon Manning 表示,雖然市場充斥著刺激油價上升的因素,但是他不相信油價的升勢可以持續,油價未來雖然有可能回升至每桶 78 至 79 美元,但是,這個反彈將不會歷時太長。



原油期貨價格在 1 月份大跌了 8.2% ,創下自從 2008 年 12 月以來最大的跌幅,原因是市場憂慮全球能源的需求將會放慢。紐約期油昨日在電子交易時段一度微升 33 美分,報每桶 74.76 美元。







看完你覺得跟你有沒有關係...,有關係也沒關係,呵呵呵~



去看看有哪些個股深受銅價影響,也還不少,還是暫不舉例了



留點空間給你們做做功課,再加一個"自動化",這可是能稍解缺貨的



燃眉之急呦~哈哈!



最後~別怕大盤會跟昨天一樣開高走低,那麼好,殺給你買嗎?怕的人



剛剛那波都殺的差不多了,最好別一直讓我猜中..看戲吧!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