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原因以居家電器用品使用不慎最常見 【經濟日報╱記者葉慧心/即時報導】 2010.03.30 03:44 pm

根據歷年火災統計證實,最常發生火災場所是民眾家裡;最常發生起火原因,就是電器使用習慣。國泰產險針對四點常見電器火災原因,提醒民眾作好居家防範,避免一時不慎造成損害。

一、定期檢視並更換老舊線路:神龕佛燈、飲水機、熱水瓶以及瓦斯爐等電器設備,由於電源幾乎積年累月不曾中斷,電源配線因長期使用而老舊劣化易生短路現象,要定期檢視並更換老舊線路。

二、使用合格的電器並注意散熱:應選擇合格廠商製造之產品,聘請合格人員安裝,並保持良好通風散熱,即可降低災害發生機率。

 

三、正確使用電器設備:應依正常程序操作使用,以免造成故障引發火災。另外,要避免使用延長線連接大量電器,而裝潢內的電線,應加裝塑膠管或鐵管保護措施,並於潮濕場所加裝漏電斷路器,即可獲得防範。

四、睡前出門關閉電源:睡前及外出時,要確實檢查關閉電源或拔除電器插頭,熄滅火源,除了能省電,更能避免火災發生於睡夢之中,錯失滅火黃金時期,造成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國泰產險火險部經理余盛源表示,民眾除應注意居家電器用品使用安全,也可投保住宅火險來分擔風險。

.............................................................................................................................................................................................................................................

印象中有看過一則新聞說道:神龕佛燈燈具不合格率超過九成...每年都會有幾個火災原因就是來自於此!!

實在該好好檢查確認一下...且家中最好至少有一支滅火器備而不用 ,人人會用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