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市場 Google平板電腦單挑iPad

 

【聯合報╱編譯陳澄和/報導】 2010.05.13 03:43 am  

GoogleVerizon無線公司正在洽商合作開發平板電腦,以與蘋果公司熱銷的iPad競爭。

 

根據彭博報導,Verizon無線公司發言人史密斯11日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這款新推出的平板電腦將執行GoogleAndroid 作業系統。

 

但是史密斯不願透露更多細節,只表示本周內將會公布更多的詳細 內容。

 

這款平板電腦將升高蘋果與Google之間的戰火,蘋果與Google在無線軟體與行動領域已經短兵相接。蘋果iPad上月3日在美國開賣,短短28天就賣出100萬台。

 

Google目前正在開拓網路搜尋以外的業務,尤其積極插足行動服務業。

 

市場研究機構IDC公司的分析師分析師艾希瓦說:「每家公司都想推出與iPad競爭的裝置,蘋果開創了市場,大家看到利益可觀,都想分一杯羹。」

 

不過他說,iPad以「非常成熟的形式」出現,競爭對手可能需要一到二年的時間,才能達到iPad的功能與設計。

 

Google未對這項報導表示意見,但以電子郵件發布聲明說:「所有人都可以利用Android平台,或增加其程式碼,也可以不受限制地下載,來創造行動裝置。我們期待大家的貢獻,樂見這個平台推動的創新。」

 

Google股價11日下跌12.60美元,以509.05美元收盤,今年來下跌18%

 

與伏得風集團共同擁有Verizon無線公司的Verizon通訊公司,則下挫21美分,收28.40美元,今年來股價下挫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