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CFA商機 汽車零組件大擴廠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南報導】 2010.05.17 03:20 am

 

汽車零組件大廠東陽集團副總裁吳永祥指出,看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簽定後,台灣汽車廠挾著品質與成本的優勢,可望突破以往市場規模的限制,呈現爆發性的成長。東陽集團今年布下重兵,在台南廠大舉擴張規模,未來可望因本地汽車廠規模擴增而同步受惠。

東陽集團的擴廠計畫不斷上修,繼東陽實業(1319)投資擴廠,增加約三成的產能後,第二季開億(1523)擴廠計畫也接近完成,完成後鈑金產能將較原本規模增加75%,使東陽集團的產能規模大量增加,並可望帶動東陽集團今年的營收更上層樓。

吳永祥指出,除了原定的計畫外,東陽近期內在台南市安南區、距東陽廠區不遠處,租得土地1.5萬坪的土地,租約已經簽妥,並將隨即開始建廠,新廠可望在今年底前完成。新廠加入東陽之後,明年的產能將可快速成長,並提高生產效率。

吳永祥預計東陽新廠將可在未來二年間逐步開發完成。

以往東陽集團在OEM(代工)與AM(售後維修市場)的產品比例維持在三比七到四比六之間,AM的規模高於OEM。近兩年大陸市場快速興起,東陽集團與大陸多家車廠合作OEM的營收大量挹注,東陽OEMAM的營收比例逐漸拉到一比一,促使東陽加速在大陸AM市場的建廠計畫。

不過除了看好大陸AM市場將快速成長之外,東陽並看好ECFA簽定後,本地汽車廠將展現爆發性的成長動能,國內汽車OEM零件的需求可望大幅成長,更加積極在台南擴建新廠。

汽車零組件業者指出,除了東陽集團擴建新廠外,耿鼎(1524)加發新的品項,加入車燈陣容,而胡連(6279)的汽車端子受惠市場需求旺盛也進行產能擴增。預期在大陸市場快速成長、台灣車廠有ECFA利多,零組件業者業績也可望水漲船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