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達:面板缺到下半年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2010.05.18 02:23 am

友達董事長李焜耀昨(17)日表示,儘管市場上擔心弱勢歐影響市場買氣,友達的面板仍然是缺貨狀態,主要是來自個人電腦(PC)與液晶電視的強勁需求,下半年可能還是缺貨。

李焜耀昨天出席路透在台灣舉辦的「全球科技高峰會」,他表示,友達仍然是需求大於產能,無法滿足顧客的需求。同時,太陽能事業將占友達營收10%以上,顯示新興事業將成為挹注友達營收成長的另一隻金雞母。

他指出,新型筆記型電腦(NB),更薄與更省電的LED背光液晶電視,目前在全球的銷售均不錯,由於友達在這方面提前投資與布局,使得友達因此獲利。

由於友達已申請赴大陸設廠,未來與大陸面板廠的競合關係如何?他說,大陸面板廠與友達集團不只是競爭關係,也可以是合作關係,如友達的面板供應鏈完整,集團內有許多零組件公司,也供貨京東方與CEC熊貓集團等本地面板廠。

針對面板業一向強調經濟規模,李焜耀認為,過去的面板產業是講究經濟規模,但隨著LCD產業發展逐步成熟,未來應該強調價值,也就是友達能為一片面板創造多少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