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齊 拿下韓代工大單

【經濟日報╱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2010.06.29 04:29 am

聯電(2303)集團轉投資的LED封裝廠宏齊科技(6168)新竹廠已開始運作,並拿下南韓LED封裝大廠首爾半導體的代工大訂單,藉此打入南國LED背光電視市場,並從6月開始出貨。

除了南韓市場以外,宏齊今年在大陸的LED背光市場也有所斬獲,加上LED照明接到大陸廠商的訂單,讓宏齊第三季的營運看俏。

首爾半導體為了朝LED照明發展,未來將釋出中大尺寸背光源的訂單給宏齊代工,為了因應這龐大的訂單需求,宏齊已在新竹擴產,機台也已在第二季入廠。

宏齊發言人黃安邦昨(28)日表示,目前宏齊SMDLED的月產能有6.5 億顆,新廠的產能可以再增加月產5億顆,宏齊計劃到今年底先增加2億顆到8.5億顆。

黃安邦表示,今年對宏齊最大的意義就是開始供應LED背光源,且除了南韓市場以外,宏齊也接獲中國大陸電視廠的訂單,未來在大陸的LED背光電視供應鏈上也會有顯著的成長。

黃安邦強調,液晶監視器和液晶電視背光源市場,都是宏齊今年的重點開發項目,主要供應大尺寸背光用產品的新竹廠,也已經在第二季正式投產。

為了擴建新廠,宏齊日前以發行可轉換公司債募集10億元的資金,新增SMDLED產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