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股盤後─經濟趨勢不明 等待工業就業數據 收盤小跌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0-06-29 05:01:19 

周一 (28 ) 美股經歷一日震盪,雖然大部分時間走揚,但三大基準指數收盤仍不幸小跌,唯費半指數收高。儘管今日公佈美國個人消費成長,有助提振投資人信心;但市場仍對於本周稍後將公佈的關鍵經濟數據,仍保持謹慎態度。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小跌 5.29 點或 0.05%,收 10138.52 點。

Nasdaq 指數小跌 2.83 點或 0.13%,收 2220.65 點。

S&P 500 指數小跌 2.19 點或 0.20%,收 1074.57 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小漲 2.02 點或 0.57%,收 354.11 點。

本周稍晚將公佈的重大數據,包括製造業及每月就業市場報告。MF Global 金融研究部副總裁 Nick Kalivas 指出,市場渴望得知勞動市場及製造產業的發展方向,因此今日交易呈現觀望模式。

今日金融類股大多收低,顯示投資人持續消化上周五國會完成的華爾街金改法案結果。預期國會本周內將完成大規模金改法案投票,好在下個月初將法案交付美國總統歐巴馬 (Obama) 簽署。

經濟消息:商務部於今日開盤前公布,上個月美國個人收入平均增加 0.4%,與前月增幅相同,但遜於市場預期的增加 0.5%。個人支出則同樣小增 0.2%,優於分析師預期的增加 0.1%

消息刺激今日消費類股表現亮眼。包括可口可樂 (Coca-Cola)(KO-US)、沃爾瑪 (Wal-Mart)(WMT-US) 及寶鹼 (Procter & Gamble)(PG-US) 等大型股皆走揚。

企業消息:外海鑽探企業諾布爾鑽井 (Noble Corp.)(NE-US) 周一宣布,計畫以 21.6 億美元現金,收購獨立鑽油企業 FDR Holdings (Frontier Drilling)。前者股價應聲勁揚 2.46%

英國石油 (BP Plc)(BP-US) 表示,公司與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相關的支出總額,已達 26.5 億美元。今日股價上揚。

美國最高法院今日拒絕政府,就指控菸商在行銷時涉及詐欺,而要求收取 2800 億美元罰金一案是否合法,舉行聽證會。包括 Marlboro (萬寶路) 廠商 Altria Group Inc. (MO-US) Philip Morris (PM-US) 股價皆應聲上揚。

20 國集團 (G20):代表全球最重要 20 個經濟體的領袖,上周末於多倫多舉行會議後發表聲明,同意將財政赤字控制在具有企圖心的目標範圍內,誓言至 2013 年讓赤字砍半。

然而與會領袖也承認,部分國家削減赤字的時程,將需要更多時間;包括高度仰賴向外舉債的日本,便申請特例。

其他市場:今日亞股漲跌互見,日經指數下滑 0.4%,港股恆生指數小漲 0.2%。歐股則收高,法國CAC 40 指數及德國 DAX 指數皆漲逾 1%,英國富時 100 指數亦小漲 0.5%

今日美元兌歐元升值,兌英鎊及日元持平。美國 10 年期公債價格大漲,殖利率由 3.11% 驟降至 3.03%

美國 8 月交貨輕原油價格小跌 90 美分,至每桶 77.96 美元。8 月交貨黃金價格下滑 16.60 美元,回跌至每盎司 1239.20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