鋰電池負極材料,中碳金雞母

2010-06-29 【時報-台北電】

近來3C產品復甦反彈力道強勁,加上電動車的發燒熱,對鋰電池需求激增,中碳(1723)投入10年,成功開發出的介相瀝青碳微球,今年熱銷,供不應求,中碳決定加速擴廠腳步,年產能從1,400噸,再翻一番,增加產能至3,000噸,預定明年第2季投產,這項綠能產品將成為中碳未來獲利的金雞母。

全球正興起一股綠能風潮,使得鋰電池的需求呈現三級跳,尤其是,電子產業如3C產品含手機、筆電、電子書等,在歷經金融風暴後,今年快速恢復反彈的力道,更讓鋰電池身價看漲。

中碳除了本業外,這幾年也專攻鋰電池中的負極材料─介相瀝青碳微球,並已取得重大成果,原本中碳的介相瀝青碳微球產能只有800噸,經過第一階段擴廠,已增加至每年1,400噸,然而訂單蜂擁而上,今年全年接單量已超過1,300噸,現有產能很有可能明年已不敷使用。

中碳董事會已決定加速擴廠步調,計畫再斥資2.43億元,興建年產能1,600噸的生產線,使總產能擴增至3,000噸,等於再翻一番,預定明年第2季投產。去年中碳全年營收有48億元,這項材料約占5%,有2億元左右,隨著產能擴增一倍,法人估計,這項綠能材料的營收,也會跟著水漲船高,至少有56億元貢獻。(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龔俊榮/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