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東住宅更換LED燈具 補助30%資金

【聯合報╱特派記者林琮盛/東莞報導】 2010.06.29 04:04 am

廣東力行節能減碳政策,將落實在民眾的照明設備上。廣東省近日發布「廣東省LED產業發展規劃(2010-2015年)徵求意見稿」及「關於加快發展LED產業的若干意見(徵求意見稿)」,規劃「十二五」期間,推廣3000萬盞室內LED照明燈具,廣東省民眾家中更換LED燈具,將獲得至少30%的資金補貼。

新快報報導,廣東常務副省長朱小丹在LED路燈應用推廣現場會上指出,LED是全球公認和競相發展最具市場前景的新興產業,對平面顯示、數字家電、汽車電子、節能環保等高新技術產業具有強大的技術滲透性和產業拉動性。廣東省委、省政府已把LED產業作為大力扶持和推進的新型戰略產業。

據目標規劃,希望以5年時間,廣東省LED產業規模到2012年,產業規模達到人民幣1200億元,成為年產值超過千億元的產業群,培育產值超10億元的企業20家以上。到2015年,LED產業規模突破3000億元,基本建立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產學研結合的創新體系,建成全球LED封裝中心和最大的產品生產應用基地。

三年內,廣東省的道路照明、主要公共場所和公共機關照明基本實現LED照明。在「十二五」期間,共推廣應用300萬盞戶外照明燈具、3000萬隻室內照明燈具,城市照明實現節電20%的目標。

為推廣3000萬盞室內LED照明燈具,將鼓勵學校、政府機構及工商企業進行大規模的LED照明應用工程改造,廣東省財政和各市財政根據應用規模,給予20%30%的資金補貼。與各區域聯合支持LED示範照明社區建設,按30%50%的比率提供補貼,鼓勵民眾自願購買更換LED節能照明燈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