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跟kk去喝茶聊天,聊到一些現象,比如說盤勢好時,人人是神,各網站瀏覽人數都很可觀,只要盤勢低迷,因人性或稱之少數人的本性吧,負面或攻擊言論甚至行為接二連三,索性目前為止在此的各位都是理性有修養的!

再談到個人覺得比較納悶的事,po新聞不知是大部分人都已看過還是不明原因,看的人真的很少,會po出的新聞都是我每天用很長時間觀看各大網站後,找出自認為有短線關鍵性或長線發展性的新聞

甚至有些新聞其實有問題,可能會誤導,我就不po出,其實以痞客幫的介面,剪貼新聞是麻煩的,我複製後要先開一個word檔,再貼上後點選最右下角的保留純文字,刪除多餘列,然後再複製起來才能拿到痞客幫的發表文章,貼完還要再修改字體大小到最大...再點選類別及複製標題最後才是po出

其實把這裡當成自己資料庫是安慰自己的,因為他並沒有搜尋功能,所以我會在自己電腦另外整理一份資料,因此也跟kk提到,既然沒啥人要看,就慢慢改掉貼新聞習慣囉!...他竟然跟我說,他都會看....,昏~

好像找錯人訴說這件事了,剛好遇到少數有在看的人之一...哈~

7/2早上po了一則新聞,到目前為止,看的人竟然只有個位數,哈~如果我沒猜錯,那是一個大趨勢,已經有個股先行啟動,在這陣子鳥盤裡,股價不到一個月已經逆勢先拉六成漲幅

既然是大趨勢,那就不會只有一兩支個股會漲,隨時都會有個股接棒,漲個三成是基本配備,一倍也不用驚訝,這也是我希望先減碼抽出資金原因之一

不是原持有的個股變不好,而是大環境讓大家都被壓抑的情況下,加上資金動能不足,你可能認為賣掉就是虧錢

或許吧,舉個例子好了,有一支個股假設我買在12元,現在跌到剩十元,賣掉虧兩成是嗎?

賣掉之後等了一陣子去買了另一支十元的個股,然後一陣子後漲到13塊,賣掉,再用十一塊價格買回最早持有那支個股,那各位覺得這整個過程有虧損嗎?

或許有也或許沒有,一樣大家都接受相同資訊,但盈虧有差異,其實差別就在於觀念及策略吧

昨天跟某個老大談到他還持有康康100張,這檔去年推的個股,當時說28.6站不上去就停損記得嗎?

後來在缺工缺料陰影下,開出失望的第一季獲利...股價當然難有表現,但你覺得抱著一百張的康康心情如何呢

以現在的股價及當時買進價格來想,心情理當不悅,但換角度想,就算全買在30元價格(成本那麼高也不簡單吧)

以今年配息1.65元,殖利率也超過5%,哪裡找這麼好的定存報酬率阿,而漸漸的缺工缺料所增加的成本都會慢慢有所解決

加上原本該發揮發酵供不應求的訂單,及某些關鍵性卡位...,你說去年的30.8塊是高點嗎?我可不這麼認為,這就是選股時的風險規劃,所以這種股即使重壓,只要能耐得住時間考驗,也會有不錯報酬的

談來談去其實就是大家的條件(資金/觀念/工具/程度...)都不相同,其實我還是覺得不管你從任何地方取得一支個股

不要只是聽到或看到一個代號,那是沒有意義的,多頭時好處理,空頭或像現在多空對峙時就很麻煩,個股了解越透徹,心裡越坦然,

以上在這種低迷行情看來就是段無聊的屁話,甚至很多人已經不知是失望還是絕望,亦或是想開了,暫離股市操作,可能已停損可能持股續抱,但就是暫時不再關注也無心關注吧!

或許也是種選擇,重點是如何讓自己感覺好一點,不要因投資影響太多情緒,那都是好的處理方式吧!!

至於整體盤勢,陸股沒有先來個三天以上的穩盤,心態上最好保守以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