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談談所謂市場派消息或假新聞(這樣的媒體,還能活得很好,不是政府縱容欺騙散戶,就是高層合理懷疑也有參一腳)

再傳併九暘電 雷凌:產品線重疊 否認合併傳言

2010/04/26 12:40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26)日早盤市場傳出網通IC雷凌 (3534) 將再 併購九暘電 (8040) ,對此雷凌方面鄭重否認,並強 調公司產品與九暘電有所重疊,因此合併也無法帶來明 顯效益,鄭重否認該傳言。

早盤市場傳出,雷凌將在今日下午赴證交所公告以 1 : 3.5的換股比例併購九暘電,消息一出隨即帶動九 暘電股價強攻漲停鎖住,該傳言指出,雷凌合併誠致後 ,產品線仍較瑞昱 (2379) 單薄,因此計畫將再合併 乙太網路晶片廠九暘電,以擴大產品線的多樣性。

由於九暘電 3 月營收達2.02億元,創歷史新高, 透過香港零組件代理商過展中國市場,目前已有70% 產品銷往中國市場,隨著中國大陸政府推展寬頻下鄉與 三網融合等政策,九暘電營運看俏,其中有線路由器、 交換器、收發器與光纖轉換器的營收更具成長動能,引 發市場盛傳雷凌計劃合併傳言。

雷凌方面強調,雷凌產品以無線Wifi為主,甫合併 的誠致則以有線的網通晶片為主,產品線上與九暘電部 分重疊,合併後效益不會太好,因此就本質來說不太可 能進行合併,雷凌補充,該傳言已在市場上流傳已久, 今日再次鄭重否認,不過雷凌股價已受傳聞影響,盤中 平盤附近震盪。

再來一則

切入聯發科供應鏈,九暘電今年EPS挑戰2.6

2010/07/02 12:33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網通IC設計九暘電 (8040) 無線藍芽(Bluetooth)近期打入聯發科中國白牌手機供應鏈,由於毛利率優於主要產品線,隨著6月持續出貨,單月營收將創新高,獲利也將水漲船高,法人估九暘電上半年EPS挑戰1元,全年挑戰2.6元。

由於聯發科Bluetooth晶片因產能不順,九暘電順勢填補聯發科產能缺口,雙方達成默契,近期已經陸續小量出貨,未來可望隨著聯發科可能將毛利率3成左右的Bluetooth產品釋出,九暘電後市不容小覷。

九暘電去年併入子公司康奈將Bluetooth晶片納入產品線,合併初期Bluetooth晶片單月營收約僅有10002000萬,佔營收比重1成左右,但隨著知名度逐漸打開,今年第一季Bluetooth晶片出貨量已經是去年第三季、第四季出貨量總和,並佔營收比重拉高至3-4成,從今年第一季九暘電營收及獲利則可看出端倪,均較上一季及去年同期大幅成長。

九暘電今年第一季營收5.18億元,季增17%,年增115%(康奈尚未併入),毛利率29.53%,較上一季21.54%大幅增加,主要為Bluetooth晶片出貨大增,稅後盈餘0.31億元,單季轉虧為盈,EPS0.38元。

由於九暘電Bluetooth持續填補聯發科產能缺口,今年6月營收將再度刷下今年3月甫創下歷史新高的紀錄。後續伴隨著持續出貨,下半年營運可期,法人估九暘電今年EPS將挑戰2.6元,將是近年來最好的表現。

據了解,九暘電Bluetooth晶圓代工訂單在Chartered(特許半導體)下單,製程為0.18微米,毛利率約在3成左右。

 

上述新聞倒數第三段提到九暘電今年第一季營收5.18億元,季增17%,年增115%(康奈尚未併入),毛利率29.53%,較上一季21.54%大幅增加,主要為Bluetooth晶片出貨大增,稅後盈餘0.31億元,單季轉虧為盈,EPS0.38元。

康奈原本就是其子公司,去年八月已合併,新聞中提到(康奈尚未併入),是見鬼嗎??

再看下一則~

聯發科:未與九暘電合作

【經濟日報╱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2010.07.10 04:26 am

針對市場傳言網通IC設計九暘電(8040)無線藍芽(Bluetooth)晶片近期打入聯發科(2454)平台一事,聯發科昨(9)日罕見大動作澄清,強調與九暘電並無合作關係,並函請九暘電公開澄清,並自負相關法律責任。

近期外界不斷傳出,因聯發科藍芽晶片產能不順,九暘電藉由與聯發科合作,雙方達成默契,聯發科可望釋出藍芽晶片訂單,使九暘電順勢填補聯發科產能缺口。

昨天媒體再度報導指出,聯發科布局已久的MT6253晶片可望大量出貨,並點名記憶體設計廠晶豪科(3006)、網通IC 設計廠九暘電、類比IC設計廠茂達(6138),將搭配聯發科平台切入中國大陸本土品牌手機市場。

不過,在上述三家被點名與聯發科合作而受益的廠商中,聯發科昨日罕見嚴正針對九暘電提出澄清,強調雙方不存在合作關係,聯發科同時對九暘電發出存證信函,要求公開澄清,且需自負法律責任。

聯發科強調,自從市場傳出與九暘電合作的消息後,內部即展開了解,確認雙方沒有合作關係,擔心市場認為有操縱股價之嫌,因此決定採取更嚴謹的作法。

5/26九暘電股價最低來到24.7元,7月份最高來到36.4元....漲了47%多

若有必要把媒體及記者做個資料累積,久了你就知道哪些人好像有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