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選舉即將來到,我所在的台中也將蛻變,對於小老百姓的我們,好處短期似乎看不到

缺點已漸漸浮現,光是路名重複的部分,誰該改誰可留想必就是個大工程了,這不光是改路牌而已,

戶政地政資料...很多軟體都須更新(也很浪費錢),這種大事,竟也不必跟"選舉口中"所謂的"頭家"說清楚嗎?

除了統籌分配款比較多以外,其他利弊衡量後真的有必要嗎?還是只為了選舉承諾?

為啥我不想提分配款,因為那是更不公平的事?憑什麼台北縣換個名稱就可以拿更多錢,

憑什麼台北市人口少於台北縣也一直拿那麼多錢,依此類推,難怪城鄉差距越來越大,

相信多數人可以接受先把資源集中某地,該地區繁榮後再做幅射線狀帶動週邊城市,而此時應該減少補助,轉移輔助城市,

如此對原接受補助城市,會發展出更有效率,並能展現特色吸引投資,甚至財政自主還可上繳盈餘,

別說不可能做到,中國大陸這幾年快速發展後,已經有很多城市就算沒有中央補助,都能自立自強,

甚至城市財政非常富有,反觀我們一天到晚想說有花不完的錢,不夠錢再修法再借就好了,

人負責任,亂開支票,討好選民,只為當選,以後的事情,下一代揹,管他的....,為啥我會憂慮,

因為台中將要挖出一個大錢坑,禍延子孫的事,是哪個父母官哪些民代決定/支持的,看仔細,記清楚了

這些人可能是你我選的,縱容出來的,到底是何事呢?"捷運"~你說說事不是一個大錢坑,

高雄捷運每年都要撥預算來支付虧損,台中也預期會虧損,那為何要蓋,從說要蓋的幾年前開始,我逢人就問:你覺得台灣需要捷運嗎?

大多數都是~沒必要,極少數不知道或沒意見,還沒聽到需要的,我想除了政客/投資客/建商/相關廠商...,

其實我可以算是捷運受益者,因為我住即將動工的綠線捷運站附近約五分鐘,即使房價受惠我也不開心,因為這是錢坑,只會讓富者更富,"下一代買單的政績",

不可原諒的是~不只要浪費錢來蓋,重點是每年都須編預算燒錢來養,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為啥不把錢投資再下一代的身上,那才是真正能帶來更多希望不是嗎?可悲的台灣,可憐的台中"都"...嗚呼哀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