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覺得鄉里村長的設立目的為何?有些職務名義上不該支薪,相關補助加每年出國可不少..

其實他們要當樁腳還是要當任何化身我都沒意見,但有一點我實在無法接受~

為啥自家裡的民眾,家暴/獨居生病老人/沒書讀沒飯吃的小孩...這些等等的社會最底層最弱勢的人,

除了運氣好一點的等到了媒體報導,社會局才介入,在此之前,及更多未報導需要幫助的人

鄉里村長都不知道嗎?知道不去幫助,就是造孽,不知道也沒去發掘,有負所託,還是要譴責...

有人說:怎麼不來跟我說,我可以幫他呀,鄉里村那麼大,我哪裡找阿~

好像有道理,只能騙三歲小孩啦,就知道選票在哪,不知道哪裡有人需救助?

有一個職務我還沒提到,因為他們幾乎沒啥福利"鄰長",還有很多資源,例如守望相助隊,義消義警,社區媽媽...等

這些人不都算是"眼線"嗎?重點是~這些鄉里村長有沒有心,疼惜鄉里村民同子般....

那些人很多是與社會脫節,很多不識幾個字,很多行動不便...,你要他們都可以很知道的去申請相關補助或幫忙

那我們要鄉里村長幹嘛?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好,還能選上,選的人也該是幫兇論之...我們好像都是了?!

更何況還是那句話,不高興別當呀,以里長為例,本來就是無給職,卻被更上位者視為樁腳,而給予許多實質的補助,真是給他有點"政策買票"~"掩耳盜鈴"~之感...

還有個台中縣出身的女立委(應該是啦,只有九成把握,怕記錯人,無法直講,哈),前幾年提出"給里長肥"的補助,這樣每年又要燒掉國家幾十億預算了.....

相信還有很多大家都知道有痛恨的事,但點是~選舉時,你還是選他,而自己卻成"幫兇"而不自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