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高大走山/「冰櫃準備好」 毛治國失言 家屬嗆:屁話

更新日期:2010/04/27 09:42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道三號近基隆段25日下午發生山崩意外,交通部長毛治國雖然全力投入救災,甚至親自督軍指導開挖工作。

不過,毛治國26日一番「冰櫃已經準備好」的談話,讓疑似受災的家屬極度不滿。家屬今(27)日上午更是氣得大罵,毛治國說的這番話是「屁話」!

國道三號基金段25日下午發生走山意外,疑似至少有五人、四車還被埋在土堆底下,儘管開挖工作沒停過,但截至目前為止,搜救傷員、車輛的工作,仍無所獲。

毛治國全力投入指導搶救工作,對於走山原因,研判是順向坡的滑動,與921地震的九分二山長距離滑動雷同,但附近沒有重大工程,小山坡不高,就重力角度而言,應不可能有這麼大的滑動,

令人不解,將進一步了解為何會滑動。而學者認為,這次是偶發事件,但在地質敏感的順向坡,維護管理工作非常重要,著名的林肯大郡倒塌意外也是發生在順向坡。

而在總統馬英九25日晚間前往視察後說出「心裡毛毛的」之後,毛治國昨日竟然也說出「冰櫃已經準備好」的談話。

對於外傳搶挖現場可能沒有救護車在待命,毛治國竟說出:「透過委員(立委)的幫忙,上面也準備好冰櫃,萬一有挖出來的話,可以馬上處理」。 這番談話,讓一直持續在現場等待一線希望的家屬,感到不可思議。

而疑似失蹤的賓士車家屬,今日一大早趕到現場焦急等待,並呼籲救援行動一定要掌握黃金時間,對於毛治國的冰櫃說,家屬更是氣得大罵毛治國說的這番話是「屁話」!

 對於「冰櫃已經準備好」的談話引發爭議,毛治國昨日晚間透過幕僚對外強調純屬「口誤」,並已經為此失言向守候的家屬道歉。 ………………………………………………………………………………………………………………………………

這個當初信誓旦旦說準備好的團隊,至今這些草菅人命,不知人間疾苦的達官顯要們, 內心的話,一句句浮現,多到都可以集結起來,出一本”遺臭萬年口誤大全"了…

..................................................................................................................................

沒領到工資 砂石駕駛醞釀罷工     更新日期:2010/04/27 15:01

國道3號山崩活埋意外,現在正全力搶救,卻傳出砂石車駕駛們,疑似因為始終沒領到工資,還要倒貼油錢,

現在又被要求砂石必須遠運到來回130公里遠的台北港傾倒,27日上午醞釀集體罷工抗議,甚至有車一度停在路邊不願開動。

國道山崩搶救,十萬火急,不過,一車車挖出來的廢土,現在卻面臨可能沒有砂石車清運的窘境,因為十幾公里外的棄土場,已經堆滿了,

司機們被要求要運到來回130公里車程的台北港,沒領到工資,得自貼油錢,還要開這麼遠,駕駛們大喊受不了,其實,前一天也有怪手司機,直接向交通部長毛治國嗆聲。

上午砂石車一度就這麼在路邊排排停好,不願再協助清運砂石,幸好後來經過協調,司機們還是願意共體時艱先救人再說,但又要馬兒跑,又不給馬兒吃飽,這樣的救災規劃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 連這點小錢都搞不定,阿~我知道了,因為這種錢沒油水,當然沒人處理, 朱大副院長/毛大部長..很好…你們當那些司機大哥們是不用養家的嗎,都像你們打嘴砲,就有六位數薪水嗎?就算人不吃飯,你還真當他的車喝水就會跑喔! 整個團隊至今,只要有重大事件,表現的比不支薪的慈濟還爛,企業叫肥貓,那該稱你們是肥豬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