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團遷桃園 公務員嘉獎逾2萬支

本報地方中心記者/連線報導/聯合報

桃園縣力拚升格準直轄市,用嘉獎鼓勵所屬公務員拉人入籍,初估全縣公務員累計嘉獎超過兩萬次,創了縣市拚升格的先例,也引來民進黨立委批評。

縣長吳志揚強調「這是對的事」,升格是桃園縣最重要的事,「辦選務工作都能記獎,為何促成桃園縣升格不能?」吳志揚認為批評者的邏輯不通,因為升格有助桃園縣財政變好、更多預算推動公共建設,而且是大家歡喜的事。縣府人事處則說明,公務員記嘉獎對考績影響不大,記獎只是人事考評的項目之一,不會不公平。

不過,有縣府人員私下表示,確有不少人是被動員遷籍的,他們都住在鄰近縣市,如台北縣市、新竹、苗栗、台中市等處,在五都選前四個月,肯定會再次大量遷回本籍;而七月一日縣府兩二百萬人抽獎後,也可能會有一波回籍潮,概估人口可能會掉兩萬。

桃園縣為拚二百萬人口,去年底成立推動小組,部分科室自行規定未達「一人拉兩人」目標就記申誡,甚至揚言不續聘,引來縣議會關注;推動小組因而想出「拚升格就給獎勵」的新措施。

縣府團隊今年五月祭出揪團遷籍抽筆電、給好康,公務員拉人入籍每二到四人就記一支嘉獎,九人以下兩支,十人以上記功等鼓勵;在「嘉獎、記功」鼓勵下,不到一個月,人口暴增超過一萬五千人。

這段期間,各單位揪團設籍行動五花八門,平常忙著治安的警察更展現「揪團設籍」實力,員警們一人揪十個、廿個的「績效」天天有,還有一名警員揪了一百多名鄉親好友「作厝邊」。根據縣府的獎勵辦法,初估全縣公務員累計嘉獎記功人次超過兩萬。

吳志揚多次強調,縣內有六十萬人長年在桃園工作卻未設籍,縣府請公務員宣導歡迎他們設籍,「不是亂拉人、不會有幽靈人口」。他說,鄉鎮市公所、企業、大學也都幫忙宣導,還有企業主自掏腰包,加碼二千元給自家勞工,「縣府沒有多花一毛錢」。

......................................................................................................................................................................................................................................

睜眼說瞎話,不知道考績影響升遷/加薪幅度及年終獎金嗎?

如果每個縣市都群起效之,那牽來牽去的戶口,縣市全都升格...這也表露政治人物只重數字跟表面的無恥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