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張履歷 放射師找嘸頭路

【聯合報╱記者江良誠、簡慧珍/彰化縣報導】 2010.06.23 02:55 am

國內的放射師人力供應已達飽和,相關科系畢業不見得都能進醫院工作。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潘俊宏攝影

「我以為醫學相關科系畢業,又有專業證照,找工作一定沒問題,誰知道寄了兩百多張履歷,卻只能在家做代工!」小惠說的是她在家「孵豆芽」一年多的痛苦經驗。

小惠去年從中山醫學大學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畢業,畢業前考取放射師執照,她認為,畢業後一定能進入醫院當放射師。

未料一年來寄出的兩百多份履歷都石沈大海,她只好在家裡和媽媽一起做家庭手工。

她說,「政府和學校明知道放射師的市場萎縮,卻仍廣招學生,情況再不改善,和她一樣背景的失業族群會越來越多。」她質疑。剛畢業的學弟學妹將進入職場,她更惶恐了,怕學弟妹打電話問她就業狀況,乾脆關掉手機。

彰化縣醫檢師公會理事長楊玉英說,醫學系訂有招生總額制度,每年畢業生人數和市場需求差不多,因此醫師少有失業問題。

但包括放射師、醫檢師和職能治療師因健保給付缺乏明確規範,且畢業人數比市場需求多出三到四倍,背後隱藏失業危機。

楊玉英表示,全國醫檢師公會曾和各學校商量,希望減收或減招學生,但學校為了經營,哪肯自廢武功?她認為政府應該主動整合各校,避免更多學生受害。

...................................................................................................................................................................................................................................

其實如可以接受離鄉背井,英文能力也不錯的話,像新加坡這類的國家,對醫療護理相關人員,可提供比台灣更優渥的薪水....下一步就是到大陸上班,因為ecfa開放醫院項目,以大陸貧富差距來說,出的起錢的"好野人"可是多得很,可預見的是會有越多人去投資醫療院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