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前一定要先弄清楚幾件事~

第一  如果你不瞭解你買了啥股票,那我覺得從現在起請你務必改正這個壞習慣...

第二 如果你仍搞不清楚自己風險承受度到底為何?請不要讓你的持股超過閒置資金三成

第三 如果你沒有資金能放個三五年也不管他,而能輕鬆度日的能耐,請嚴設停損點,並務必執行

當然還有很多點,但這三點搞不清楚,就是沒有風險觀念,沒有風險觀念的行為,應該歸類為投機...

因為你不先瞭解個股,如何學習看待個股價值,不懂個股價值,妳怎知道真有心或必須要長抱時,是抱到一顆璞玉一定有機會再創高點,還是個股已經變一坨屎了, 妳還抱著...

為何重要,因為即使買在仟元的國泰金經過十幾二十年的配股息之後,能再即使股價剩幾十塊時,還原權值後總值已等同當初買入價並開始賺錢

因為如果七八年前買入百元茂德,再給你兩個三個甚至五個二十年,我看都沒機會"賺回來",即使你一樣抱著...

今年詳細介紹PO出的個股,盛群賺多賺少沒人虧錢吧!鼎翰4/28介紹,當時大盤在8082點,介紹後即使你買在最段時間以來最高收盤價83塊,7/1收79.5元,跟大盤跌幅相比,應該抱的很安心吧!

這是從"論產業/個股"中,有完整介紹過的,稍微回顧一下

或許還有其他是直接寫在操作日誌裡,但印象中裡面都是簡談,甚至只有股名或要用猜的,我不曉得各位日後做了哪些事?

mugy7166跟千葉當時有問我關於"台灣一半",我的回答是"舉例而已看看就好",還有忘了是哪兩位問我比較多關於台半,我的回答是"留意月營收何時突破五億再說吧"...

我認為每個人的資金狀況,配置情形,買入及加減碼習慣完全不同,更遑論很多人還搞不清自己的風險承受度及抗壓性程度為何

舉華邦電為例好了,大部分人持有成本為九塊左右吧,一路最低下殺到6.92元,就有人可以在7.2元時加碼攤平,你說他持有成本高嗎?

最高反彈到九塊,如果有在做風險控管的人會在8塊半以上(很容易賣出的價位),賣掉加碼部分,這不是既可降低持有成本又能保有加碼資金....

看盤要想策略,要注意買賣動能,要留意很多訊息變化,不然幹嘛像個稻草人盯盤,真有這麼好看嗎??

看不懂那就不要浪費時間盯盤,去研究個股,把不懂得弄懂,不會的就到處找資料,久了~妳比誰都行,就第一步踏出最難,或許也是人性...懶...呵呵~我也差不多啦!

很多人問我要不要減碼,我說因為我持股高所以要減碼,我又不知每個人狀況,我只知道,砍錯買回也還好,畢竟遍地超跌股可買,這檔漲不一定要追,標的太多可選了

萬一不幸言重,那少損失之餘,說不定可以用便宜價格買到更好的機會,因為我憂慮如果接下來要殺幾百點,

權值股有政府加減護著,那中小型股怎麼辦...

希臘這個糜爛的國民,7/8工會將號召全國進行24小時大罷工...一分多鐘後又發佈跟歐洲投資銀行簽署借貸20億歐元紓困金...

而信評爛機構,要死要活也不早宣判,先說西班牙可能會降評,但要再觀察三個月...

多空激烈交戰,我也希望我砍錯而該趕緊再買回...但事實是我依然保守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