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途無量 日本放寬陸客簽證限制

【聯合報╱東京特派員陳世昌/1日電】 2010.07.02 02:00 am

1名穿著輕便和服的美眉,1日在東京電器街秋葉原的 免稅商店門口發傳單,後方歡迎陸客標語十分醒目。

(路透)

日本政府自今天起大幅放寬對中國大陸觀光客核發簽證的條件,發放對象不再限於富人,在大陸的七個日本領事館都接受簽證申請。預估大陸赴日的觀光客,可望從目前的100萬人次驟增10倍達1000萬人次,市場規模預估高達1兆日圓(約台幣3700億)。

日本觀光廳長官溝畑宏當天在瀋陽出席相關活動,他向大陸媒體及旅遊業人士說,「從今天起,日本將放寬對中國旅客的簽證,歡迎更多的中國遊客訪問日本。」

溝畑宏2日將在北京與大陸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的官員會面,積極吸引中方在電影電視的拍攝過程中選擇日本作為外景地。大陸電影「非誠勿擾」因為以日本北海道作為舞台,現在成對大陸觀光客到北海道的最佳宣傳影片。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日本人口下降,國內消費者銳減,有賴陸客撐起半邊天,最明顯的指標是東京秋葉原電氣街。

秋葉原120多家店面加強迎接中國客,包括招牌愈做愈大,以及增加說中國話的店員。

三菱研究所研究員良治表示,由於人口萎縮,日本的國內消費額可能每五年減少6兆日圓 (台幣2兆元),要靠中國彌補。新任日本首相菅直人提出七大戰略領域來促進消費和結束通縮,觀光就是七大戰略領域之一。

日本外務省說,放寬簽證門檻後,中國每年赴日觀光客可望達到一千萬人。根據日本國家旅遊局的資料,陸客每趟日本之旅平均消費1300美元 (台幣4萬元),南韓人是340美元,美國客是28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