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沒幫盧彥勳? 吳揆:全世界都這樣

 更新日期:2010/07/01 12:56 

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在溫布頓四強止步,不過溫布頓官網盛讚他是最新的英雄,CNN主播也肯定他;但偏偏國內,行政院長吳敦義被問到為何總在選手成名後,才想到要幫忙?吳敦義居然說,運動員要人助自助,還說王建民在初期也沒人幫助。但事實上,盧彥勳早在4年前就一戰成名,但政府這幾年究竟為他做了什麼。

盧彥勳打入溫布頓前八強,雖然搶四止步,但連溫布頓官網都稱讚他是「最新英雄」,CNN主播更這樣鼓勵他。CNN體育主播:「盧彥勳的表現,雖輸但還是有收獲,歡迎他隨時回來溫布頓再戰。」

外國媒體這樣肯定盧彥勳,倒是行政院長吳敦義被問到,為什麼政府過去不幫忙?行政院長吳敦義:「要禁得起寂寞,自己努力,自古以來就是自助人助嘛,現在不要有人『事後先見之明』,說為什麼政府過去不鼓勵他?不去誇獎他?不去幫忙他?這都是『沒辦法的事』嘛,全世界都是這樣啊,你現在也不容易找到哪個女生就是紀政第二。」

這段話被批評失言,隔一天他這樣解釋。吳敦義:「我講40句他就寫2句,然後說我失言了,抱歉,我沒有失言,我們對所有的運動,都會從很幼小的幼苗就開始培植。」

吳敦義說選手要自助人助,還扯到王建民在初期也沒人幫,但其實盧彥勳早在2004年,就打敗過法國公開賽亞軍、當時世界排名第三的選手;而且2008年北京奧運時,也擊敗過世界排名前十名的安迪,展現爆發力。

去年更在澳網公開賽,再創顛峰!盧彥瑞根本不是在溫布頓才一戰成名,但這幾年,政府到底在哪?到底幫了什麼?

連得過奧運銀牌的國民黨立委黃志雄也坦承,政府做得不夠多,像南韓政府會幫忙牽線,邀請三大企業投入四大公開賽,金額有時還超過5千萬美金。看來,政府要挺體育,別再只是嘴上嚷嚷,別讓埋沒了下一個可能的「台灣之光」。

...........................................................................................................................................................................................................................................

這就是多數人力挺的馬團隊我們的最高行政首長,不講話沒人當他是啞巴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