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看看有夢最美,夢醒時分的個股~

金麗科、太欣有錢途 股價翻升

〔自由時報記者柯力心/台北報導〕9/28/2006 10:13:56 AM

一時業績表現不理想沒關係,只要有希望從谷底翻揚,營運轉機的爆發力常引起市場側目,IC設計廠商金麗科〔3228〕、太欣〔5302〕近來憑轉機題材強勢走揚,昨天甫開盤便聯袂跳空漲停。

金麗科目前股價攀高的主要題材為開發低價電腦的X86 CPU(中央處理器 ),今年雖然未搭上由廣達(2382 )主導的OLPC低價電腦供應鏈,不過還是獲得投顧等市場買盤青睞、介入作價。

金麗科所推出的第一代100美元連網機樣品,目前已獲正文(4906 )採用,自行研發提供工業電腦使用的300MHz X86 CPU,預計在11月量產,明年下半年再推出第二代連網機使用的800MHz X86 CPU樣品。

金麗科指出,雖然今年未打入廣達主導的第一階段OLPC供應鏈,但是對於該公司X86 CPU的成本優勢頗為看好,加上放眼低價電腦潛藏的龐大商機,未來營收可望呈倍數成長。

至於太欣,筆記型電腦(NB )內建PC Cam(攝影機 )晶片的單月出貨量達10萬顆,外傳將於10月開始出貨給國內數位相機一線大廠,法人預期第四季有機會單季轉虧為盈,營運轉機浮現。

太欣今年上半年的營運表現並不理想,累計營收為1.35億元,比去年同期衰退14.4%,並且由盈轉虧,稅後淨損為1.42億元;然而,下半年隨著NB內建PC Cam晶片的出貨量有效擴增,帶動業績逐月攀升,8月營收為3,441萬元,為近一年來新高。

百元電腦是95年初,廣達接下第三世界百元電腦訂單開始,讓所謂概念股一一浮現,而金麗科也從95年初不到20元,一路衝到隔年中最高點343元

而該股95年獲利1.95元 96年3.05元 97年0.01元 98年-1.93元 目前淨值約11.51元

今年第一季-0.51元.....

陳有諒:低價電腦 五年內取代PC

2008/11/20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金麗科技董事長陳有諒昨(19)日表示,現在「窮人經濟」抬頭的時代,上網機(IDA)、精簡型電腦(Netbook)等低價電腦,取代PC將是五年內可預見的大變革。

金麗科明年為IDA開發的IC產品,已獲五家客戶採用,12月將進入量產出貨期,並大幅挹注明年營收及獲利。

在台灣工銀WeWin創業大賽創業菁英校園巡迴講座,陳有諒以「贏在轉捩點–成功創業的關鍵」為題,對交大科技管理所的研究生,暢談他與台大電機系同學們(林百里、施崇棠、李焜耀等)的創業故事。

28歲就創業的陳有諒幽默地表示,30年來他創業與投資企業不在少數,2007年他認為,已經創立過蔚華科技(上市)、蔚華系統(上櫃,已併入蔚華科)、及金麗科(上櫃)三家上市櫃公司,便決定向勞保局申請退休。所以,他現在是回收再利用的「環保」身份,要將重心轉向做公益。

陳有諒透露,在2000年網路泡沫化之際,他投資的十家企業中,有五家倒閉、三家不死不活;只剩二家上市、上櫃公司。他提醒有意創業的學子,二成的創業成功率,是正常數值。

他並分析產業發展的方向斷言,現在是「窮人經濟」抬頭的時代,價格降不下來的PC勢必會被取代,舉凡金麗科積極投入的上網機(IDA)、精簡型電腦(Netbook)、及Intel力推的行動上網裝置(MID)等,將會在五年內取代PC

陳有諒指出,金麗科技早在2002年就配合客戶推出低價電腦用的IC,要比華碩的易PC還早上五年。但是客戶雖然掌握技術、成功打開市場,確敗在財務管理上的問題,在低價電腦市場上鎩羽而歸。

不過,陳有諒看到中國大陸對上網機的市場需求龐大。他說,目前金麗科已掌握五家以上的客戶,陸續於12月量產出貨。他並樂觀地表示,明年手機等產品市場需求都將下滑,唯有上網機將呈快速成長期,且上網機可取代MP3、傳統手機語音通話,及智慧型手機等功能。

他還預估,目前上網機的單價還在150160美元水準。但明年底,則可望大幅降價到99美元的價位,屆時,勢必刺激市場蓬勃起飛,掀起取代PC的為期五年大變革。

97年底說的這麼好聽,當年度獲利0.01元,隔年更是虧損...

搶三網融合商機!金麗科切入中國兩大電信供應鏈

2010-06-28 12:2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中央處理器(CPU)平台供應商金麗科(3228)旗下產品切入中國電信及中國聯通IP TV供應鏈,其中中國電信預計7月開始出貨,待示範地區成功上線播出後,後續北方中國聯通接續出貨,法人預期金麗科第三季營運將大翻身。

 據了解,金麗科透過引進私募合作伙伴中國大陸手機廠Z-OBEE的牽線,金麗科順利切入中國聯通供應鏈。由於近期中國政府推廣三網融合,網路電視(IP TV)功能是政府推廣的重點之一。據了解中國電信採用金麗科產品在中國湖南湘贛、長沙以及河北的珠州為主要試辦地點,預計7月出貨,若開播順利,屆時北方的中國聯通將順利在幾個地區試播,也是採用金麗科IP TV CPU,法人估到今年底前,金麗科用於IP TVSTBCPU的總出貨量可達到20萬顆,平均每個月將有1800多萬元營收貢獻。

其實能拿到這訂單,是因為今年五月份辦了私募引進中國大陸手機廠Z-OBEE,該公司與中國聯通關係良好....而私募價格為三十幾元....

而獲利推估算一算,上半年很難轉盈,七月開始每月增加1800萬,以高標毛利60%估算,每月獲利900萬x6個月就是5400萬,股本5.89億...貢獻不到一塊錢

今年獲利推估約一元上下,當我算數不好,乘以二好了,兩塊上下....

股價從6月中50塊左右,一路仰角衝,7/9鎖漲停93.3元....我只能怨嘆,該股為何不能融券....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