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礦砂漲幅 寶鋼力守30%

                          【經濟日報╱記者劉煥彥/綜合報導】2010.02.04 03:49 am





大陸鋼鐵業龍頭寶山鋼鐵取代中國鋼鐵工業協會,代表中國與澳洲兩大世界級礦商洽談年度鐵礦砂採購價格,但對方已在與日韓鋼廠首輪談判中,要求今年漲價40%,可能超過大陸設立的30%底線,使寶鋼承受很大壓力。

21世紀經濟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寶鋼已與力拓(Rio Tinto )及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展開年度談判,往年主導中方談判的中國鋼鐵工業協會則退居二線。

消息人士透露,中方這次談判的價格底線,是漲幅不超過30%,「(漲幅)大概在20%至30%之間」。

他還提到,中方仍堅持長期協議定價機制,但必和必拓則屬意指數定價,試圖將年度採購合約價格與現貨市場行情掛勾。

這位消息人士說:「今年談判形勢一開始就對中方不利,加上去年談判結果也不好,中鋼協今年不再主導談判。」

不僅如此,去年中國大陸面對的不利談判情勢,今年可能繼續下去。熟悉中澳鐵礦砂談判的澳洲礦商透露,力拓已與日韓鋼鐵大廠完成首輪談判,要求2010年鐵礦砂協議價格,是要在2009年基礎上,提高40%左右。

該澳洲礦商內部人士說:「在今年鐵礦砂談判開始時,日韓鋼企已認同鐵礦砂漲價趨勢,雙方博弈的地方在於漲價幅度。」

從事鐵礦砂貿易的大陸某家中央級國企採購負責人指出,寶鋼代表中國鋼企洽談鐵礦砂採購價格,「寶鋼內部也基本認同漲價趨勢,此次談判壓力很大」。

另外在大陸改變談判機構方面,業界多半持肯定態度,因為寶鋼具有較優越的談判條件。

這就是為啥澳洲政府是少數可以不鳥中國大陸強硬態度的少數國家之一

但這與我們有什關係呢?有也沒有~

如果你有在關注鋼鐵股走勢,就很有關係,這一波大盤幾乎是全面性修正

但這無損於早就備好一"拖拉庫"低價庫存的鋼鐵股,隱藏的利多,隨著鐵礦砂今年採購價格高漲

管他是30%或40%都是不小的漲幅,鋼價勢必跟著調漲,趕快找出即將再攻一波的個股

或許賺他個兩成差價,何難之有?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