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道炎涼阿~連自己搞個部落格也不得安寧....

今天是跟誰收了任何一毛錢嗎?

有人要送我茶葉,我不要,他還生氣的很...我說那我用買的,就沒下文...

有人要送我脆梅,我也不要白拿,想吃,所以付錢買了三罐

有人出國問我要幫忙帶啥?買了菸,黑貓宅急便運費88元,運費部分我轉帳時加了100元

還有很多很多...

其實我大可貪小便宜裝傻,因為大部分人都對我很好,不跟我談錢,所以通常我第一句話就是~多少錢,不收錢的我不要...

因為自認為不過是可能付出比平常人多一點時間,沒啥了不起的不是嗎?

也談過真正認真點進入股市,嚴格說來是去年中的事,至今還沒滿週年耶~

這一路從論壇變成發群組mail....再到天空部落格,最後今年三月份才來這...連一季都還沒滿耶

股市就是如此起起落落,其實跟人生是一個樣,只是有人樂觀以對,在逆風時依然堅忍依然不斷學習,在順風時總能因此乘風破浪快速前進...

當然也可以當一個悲觀者,把時間拿來檢討別人,怨這怨那的,反正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該砍不敢砍,該換不敢換,該抱牢不敢抱...卻總認為幸運之神只眷顧著別人,因為別人的好都是運氣好罷了...

我說過我可以跟妳說啥股明天會漲(十次中個七八次,其實不難),開高開低甚至直開漲停,或開漲三塊收盤剩漲一塊半,我不知道,但知道會漲,有用嗎?沒啥用,我自己也不敢買,因為明天買了,後天會如何不知道,抱的不安心...

沒有人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何事,對吧!!

就像我一看到德國禁止放空,就認為他是故意讓歐元跌再深一點,這樣德國出口競爭力才能更強更久...

不管南韓潛鑑事件是自炸或被炸,原本的態度突然大轉變進而跟北韓演變成備戰對峙狀態,一方面是為了以民氣拉抬低迷的聲望,另方面則是讓韓圜在這一波歐豬危機中因大幅貶值進而讓出口競爭力瞬間倍增

就像當初希臘也一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之姿,看歐盟跟IMF能端出啥樣好菜,讓慵懶成性的希臘人好享用

所有一切看在眼裡,國家的權謀跟個人的權謀又有何不同,大同小異啦

再說最近大陸就跟南韓暗示,要趕快洽簽FTA之類的協定,不然台灣先簽,對南韓可是很不利的,藉著週遭國家的恐怖平衡來獲取最大利益,所以誰利用誰又被誰利用都還很難定論

而說要對我們讓利,現又說他們國內業者強烈反對....還有當初東協各國提出時也沒同意石化業列早收清單...

那當初就不要大話連篇,讓利...顧慮台灣人民感受為優先...夠噁心...果然是讓屁~

談遠了.....

只要是我介紹的股票,除非已喊出,不然就抱著吧,絕對勝於定存,但每個人持股價位,個股及數量不一,所以有人曾經賺了不少,當然應該也有人一直只能乾瞪眼

最後我再重談國泰人壽即使你買在仟元價位,如此遙不可及,其實長年配股配息早已解套

最久的也才認識我不到一年,你要窮急窮緊張,我也沒輒~

短期內只會貼貼個人認為還不錯的新聞,操作日誌就暫時不新增了,至於其他的就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