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賣股票如果拼了命只想抓最低點賣最高點,那簡直就是癡人說夢話,畢竟這是很多散戶一輩子都在奢望的事,所以賠錢的總是多數

主力不會賠錢嗎?答案是會的,不然曾經呼風喚雨的四大主力怎都不見了..

但為何主力勝算比較高,因為他們很清楚,自己該賺哪些錢,清楚自己的能耐,就算賠錢也總能很快調整,再賺回來

這就是停損跟換股是股市操作必須嚴格執行的

就像放空宏達電,這不是一般散戶能做的,畢竟一張要價幾十萬,融券又需九成保證金的高成本,所以三千張融券來算,一張假設四十萬,

融券金額為400,000x0.9x3000,約等於十億資金,那王雪紅也夠辣的,宣佈兩個月時間要買回一萬張,價格就狠狠的低點設在526,等於告知那些空單等著一個個拿錢放人或直接被踢出場

跟大股東玩,人家有錢有籌碼,硬要玩的死傷居多~

比較穩健的做法是多做研究多方思考分析,在相對安全點位進場,嚴控資金比例善設停損點,是比較合理的操作方式

就好像常常有人問我,某支股票在漲什麼?會漲到多少?合理價位為何….??

我常講股票只要有人拉抬就會漲,這種狀況何需太多理由,只要主力不撤,股價自然低檔無多,屢創新高

除非剛好坐上車,不然又何必去淌混水呢,分析師都說強勢股只要沿著五日線操作,五日線不破抱著即可

既然稱之主力,他會不懂嗎?主力會把他的錢讓你賺嗎?除非你是更大的主力,跟他對做,不然你拿顆蛋去敲石頭看看,身為散戶跟蛋有何差別

這陣子注意到一檔股票,正在佈局,你放心現在隨便買成本都比我便宜,有人問我這檔股票六月營收不好耶,我只回答:這我知道,如果六月營收好的話,恐怕沒法用這個價格佈局

在此時點,買股風險是高的,尤其大家都在比六月營收狀況,我還去挑了一支月營收衰退的個股,說要佈局???

所以我也跟幾位說,風險約5%,跌破就考慮停損,至於利潤我是暫訂兩成,因為有些事情還在進行中,一旦確定再調整也不遲

更何況,不只個股本身,還有大盤要加減顧著耶,誰知道北韓那些飢寒交迫的官兵們,會不會有一天餓昏凍壞,不小心就把飛彈打進首爾啊!!

那就準備來好好檢視一下這支個股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