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不只此論壇)一定會先觀察我推薦個股一段時日後,才慢慢給予評價(正負面都有吧)哈~

而有些人會忍不住問我:你做股票都不會虧錢嗎?為啥你推薦的個股早漲晚漲還是漲..之類的問題

如果跟妳說我確實沒虧過錢妳信嗎?....哈.....

我也不信,只是我深信從哪跌倒,找出原因,且要比跌倒前更努力看更大的面,再回到線,而找出點也就是個股

受過重傷所以更嚴守只從有基本面的個股挑起

所以知道要時時提醒自己,何時要順從人性,何時要反人性操作

所以知道大部分人都喜歡跟單而不喜歡佈局

所以知道大部分人只想知道明天會不會漲停,管她公司如何

所以時時提醒要清楚自己風險承受度,別忘記風險是一直存在的

也因如此,我希望能讓認同的人能一起改變,一起成長,一起獲利

很多股票知道會漲,寧可不買,為啥?沒人知道明天會發生何事?

最近看到壹則新聞,蘇聯軍方不小心飛彈射偏,導致好像是丹麥吧(反正地區不重要)

天空發生奇特異景,很多人還以為是外星人飛碟之類的...

很多人看到或許覺得是則趣聞(因為很烏龍而且造成當時天空真的超夢幻的)

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這顆烏龍蛋要是不小心下在敏感地區呢?時時如此警惕,就無所懼了,是吧!

(至於知道會漲怎不買,很簡單,因為認為基本面不佳,連接器有一檔高價股即是如此..)

那好不容易花了那麼多時間精神挑出股票,買進,又怎會因為無端的消息或干擾而忘記初衷呢?

這就是我推薦股票PO文時,盡量讓各位也能更清楚該公司被推薦的理由,所以有人曾說"你是在交報告喔"

哈~沒辦法,只要有發現或想到或許對各位有幫助的,就想盡量po上來....

說實在肯花時間看的人也算很有耐心耶,大多數人只要你跟他說股名/進場價/停利停損價,就夠了

所以肯看這主題的就更了不起了,這裡只談觀念,很多還是你早就知道的觀念

那為何要再拿出來談,因為知易行難...

你覺得現在大盤短期風險較高,看到大盤開低(哈~果然如預期),盤中漸漸走高,陸續有股票亮燈

趕快跑去追股票("突發式失憶症"),收盤小賺幾百元(還好剛剛手腳快有追到,竊喜..)

隔天開黑(沒關係待會就會拉抬..昨天也這樣)盤中走低(有點怕了,焦慮要不要殺出)尾盤重挫(xxx,剛怎沒賣,怨恨中..)

反之亦同,類似的情節是否熟悉?為啥要讓自己這麼痛苦呢?

因為對太多事情不清楚,不夠瞭解,加上看太多光明面的訊息,而忘記陰暗面不曾消失過....

當你很清楚你的操作脈絡,就算看錯也能及時修正,如此看對賺波段,看錯小停損

每年結算時,只是賺多賺少而已,就算整年行情很差,頂多讓你小虧吧,那今年這難得的行情怎還有人只賺一點點呢?

近年終了,忘記不愉快的過去,檢討策略,深思下一步如何走得更穩更快樂,這樣投資才有樂趣,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