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效防癌10大優質食物

多攝取新鮮天然的蔬果,提高人體免疫力


具防癌功效的食物琳瑯滿目,雖然防癌沒有絕對的萬靈丹,但選擇過多反而讓人無所適從,所以在此選出十種被認為最具有防癌作用的食物進行介紹,猶豫不決時,或許能多多考慮食用這些蔬果。





 洋蔥


為蔥屬蔬菜,防癌的主要成分是有機硫化物,可增加抗癌酵素的活性,也是很好的抗氧化劑,具抑制癌細胞的作用,可有效預防結腸直腸癌、胃癌。

花椰菜


屬十字花科蔬菜,含豐富的黃體素、有機硫化物及β-胡蘿蔔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劑,可抑制癌細胞生成。青花菜因胡蘿蔔素含量高,效果也較佳。對肺癌、結腸直腸癌及胃癌的預防成效良好。

山藥


山藥含大量多醣體,可增強免疫系統,吞噬體內癌細胞,達到抑制腫瘤生長的效果。可預防攝護腺癌。

南瓜


南瓜的胡蘿蔔素含量僅次於胡蘿蔔,具良好的抗氧化能力,可抑制細胞發生變異。對預防肺癌、攝護腺癌有良好的效果。

 胡蘿蔔


屬繖形花科蔬菜,蘊含有非常豐富的β-胡蘿蔔素及多種維生素,抗氧化功能很強。可預防皮膚癌、肺癌、食道癌、乳癌、子宮頸癌。

番茄


屬茄科蔬菜,含大量茄紅素。茄紅素可平衡體內自由基,保護細胞不受致癌物質侵害。可預防攝護腺癌、肝癌、肺癌等。

 柑橘


柑橘類的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β-胡蘿蔔素、膳食纖維,前兩者是最重要的抗氧化物質,後者則可以加速致癌物質的排出,是極佳的防癌食物。可預防胃癌、肝癌、肺癌及攝護腺癌。

大蒜


為蔥屬蔬菜,有抗癌之王的美名。大蒜的成分主要由硫化物所組成,包括最重要的大蒜素,具有殺菌、抑制癌細胞以及抗氧化、降低膽固醇的作用。需注意的是,大蒜要剝開後與空氣接觸才會產生大蒜素,且需生食。可預防結腸直腸癌、胃癌。

豆漿


豆漿原料為黃豆,屬莢豆類,有抗癌之花的稱號。黃豆中的防癌物質為異黃酮,性質十分穩定,加熱甚至煮熟、加工,仍具抑制癌細胞功效。可預防乳癌、結腸大腸癌和攝護腺癌。

 茶


茶葉中含有兒茶素、維生素等多種抗氧化成分,能保護細胞,避免細胞遭受致癌物質侵害,其中綠茶的功效最佳。主要可預防乳癌、攝護腺癌。

~以上資料摘自《防癌保健特效食譜》王森德/蕭千祐◎審訂推薦
人類智庫【康鑑文化】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