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之前先搞清楚自己是短線/波段或長線投資者

亦或者都是,而以個股來區分也行...

最怕就是短期變長套,及波段股卻剛漲就賣...

最近發現一個奇妙的現象,讓我慢慢釐清一般投資人為何總是輸家

之前一直談貪婪,期間也大喊換股...做不到的人居多是第一輸

最近這幾天我一直透露我在換股,目前主力集中在"功課股"

結果不少人終於鼓起勇氣也在換股,卻換到一些趨勢往下的個股,或有點泡沫之個股

問他們理由,無非又是"聽來的"~"看他修正很多應該會反彈"~

"某人說上看多少又多少"~"聽說強者恆強要追強勢股"~

我看再這樣下去,再多錢也不夠輸,早晚出場...

如果你是短線客,那承認也無妨,也請嚴守迫停損點即先退場觀望,

盤整較久時也須檢討是否該換股因應

康康,如果你是短線客,就該想想停損停利點在哪,我已經說過無數次我當她是長線股...

就像阿永我也說過,當天如果再不轉強就該換股...,這是資金短線/波段跟長線的規劃

我決德觀念是死的股票是死的,但人是活的呀,有時會聽到資金較少的說法

我一般都會問:有十萬嗎?有喔!那也不少了,可以買兩張半的小群,呵呵~

沒有喔!那五萬有嗎?有吧!那還不錯,可以買三張半阿泰了...

我們回想年後你有七萬好了,當時喊阿聚,可以買三張有剩,隨便賺一成出場

再買小鵬...一張小賺幾百元,發現不太對,趕緊換股...阿茂

輕鬆至少又賺三成...阿聚賺六千,小鵬太少不計,阿茂賺一萬八,合計兩萬四(非常保守估算)

這時你的七萬已經變九萬四了,如果又換到"功課股",已經破十萬了

除了功課股之外,其它都是一路喊進佈局,獲利出場...跟的人其實應該不多

還記得阿泰我的解析報告是如何寫的嗎?連我可能的策略都寫得很清楚了

不好賺嗎?沒有很多買點嗎?裡面還有七支個股,有人去注意去研究嗎?

那時的一段話還記得嗎?

"目前盤勢就像罩著一層霧般,靜觀其變是最好的策略,衝動的決定都可能誤踏深坑
下週有長黑急拉或小紅盤都請耐著性子...
寧可放過也別做錯....除非有好身手就另當別論了~呵呵..."

有聽的就避開千點跌勢了...

再來談阿崴,我當初開宗明義它是要抱一年賭他五成獲利,一堆人興沖沖...

才過兩個月時間很多人已開始按耐不住,哈~長線股當短線股期待,悶死怪誰,哈~

多說無益,來去睡覺,有空留意一下ECFA讓利股(要好好選很多都不便宜了)吧!!

明天後天要是有空,再來解析個股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