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慢的大家已建立起一個觀念~新聞信一半,外資剩三成

意思就是說,媒體素質低若加上少數不肖媒體人配合作手發佈消息,所以大概只有一半新聞有參考價值

而外資更是忽冷忽熱放消息,且常常言行不一,有三成可信度就算不錯了

但是,如果遇到趨勢有疑慮或炒作過頭的個股,被外資踹一腳時,可別以為螞蟻真的搬得動大象

我們來看看元太~以小波段起跌點3/8來看,當天股價最高68.1元收66塊,3/30收56.2元,約跌掉15%

3/8融資餘額兩萬七千多張,一路攀高到3/29為四萬六千多張,增加快兩萬張

外資呢?一路減碼近八萬張,目前持股還有26萬張

新聞: "里昂看衰面板價格4月起走跌 iPad添競爭變數 喊賣元太"......"目標價44.3元"

以今日外資續賣一萬兩千多張來看,會不會到44.3元不知道,但股價肯定不會多好看

如果只想著她離高點八十幾元有一段距離,也小整理了一些時日,應該"反彈"...

這就是我一直納悶的,為啥總有很多人喜歡"搶反彈"??

台股有一千多檔,就算我們沒買到目前的強勢股,至少也要買到佈局股來等待

盤盤跌跌應能控制在5%以內的跌幅,以時間震盪洗盤,換取可能的波段利潤,就算失算,也可從容暫退

搶反彈如果只因跌深,那無非是拿錢幫人家墊桌腳,你說~合算嗎??

這些天來,偶而有些人會問我某檔股票怎樣看之...很多我都說不看好,但我不看好跟漲不漲毫無相關

因為我的出發點是安全及趨勢,但股票明天後天連漲三天跟這個不一定正相關

以潤泰全來說,今日漲停72.4元...非常希望她能一路漲到4/15之後...(至於4/9最後回補日,那七千多張券單皮要繃緊一點了)

很多個股都可以因為可笑的消息見報,大漲特漲,空軍根本無用武之地

盤中看到一則新聞說:超眾今年將發2.5元現金股利,開盤不久直奔漲停.....這也算題材??

群魔亂舞終將回歸"基本面"~等著瞧!!

我們的阿群及小矽,受上游兩道漲價影響(原只預估一道),短線建議先行出場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