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齣港片,相信很多人都看過,我忘記片名,李連杰主演,

內容大概是說張無忌/九陽神功,乾坤大挪移跟太極拳...,重撥應該10幾年了吧,

印象最深的是後半段張三豐教張無忌太極拳時的那些對話,

如果跟股票操作做些對應,首先必須有九陽神功護體,這跟重視基本面價值一樣重要,可讓你免受或可將衝擊減到最小

在加練乾坤大挪移,這跟停損,加碼和換股有異曲同工之妙

最後最重要的就是心法,也就是不輕易受外界雜七雜八的訊息影響判斷,把該做的功課做好,前一晚擬定可能發生的策略或重點注意個股及指標

若有不同時,驚慌不成事,必須在最短時間內,找出問題,做出判斷,這個很難,因為常有假消息跟訊號干擾

 所以要預測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工作,我每天都在思考,預測的意義跟如何更準確

但這一切其實都沒有回到最原始的基本面重要

學功夫第一步大都從蹲馬步開始,前幾年不管多學了哪些招式,課表裡總是免不了保留蹲馬步的時數

以上次回檔千餘點來說,買對股跟買錯股,彈升力度差遠了

只要有基本面挺著的好股票,把時序拉長,多等個一季半年,獲利不難

但這陣子我常講,很都東西是死的,人是活的,操作方式也該是

當然選擇抱著好的股票,不輕易更動也是個策略

但把資源放在更有效率的地方也是選項之一

我想了一下覺得或許還是有人想自己做做功課,但不知從何開始

這幾天再抓幾個今年趨勢向上的族群,有興趣的自己研究研究,

就像上次功課股一樣,雖然我買時他已經漲三成了,趨勢向上我還是追

運氣不錯,兩週小賺約18%,不無小補~(自己研究即可,不用mail給我了)

另外談一下"個股討論區",設立這個用意有幾個,第一可以幫助各位培養選股習慣及興趣

再來可以讓高手貢獻一點,多點交流,造福大家,最後是~我沒辦法注意那麼多股票

難免有很多遺珠之憾,像我的功課股,都漲兩成多了我才開始研究他,漲三成才買...

雖然很多人踴躍補充及關注,但那兩檔只是示範股,後續卻不見有人想推一下新股??

這應該有個善循環才是呀!!

最後有幾檔列為我明日重點關注股,與各位分享(很多人應該都在關注中)~2344/2384/2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