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的補跌股會越來越多,因為電子財報多數被我年後不斷的說"缺工缺料的迷思~營收亮麗,但成本劇增吃掉獲利"連續說了一陣子,記得吧!

家數及侵蝕程度比我預估的還嚴重些~這時候再不認真選股,再不勇於換股....保重吧!搞不清楚狀況前,持有現金或許也是不錯的選項之一..

至於傳產~跟電子問題不大一樣,雖然前景的夢很大,像之前說的3~50倍的本益比...,記得去年那句話嗎?

"樹再高也上不了天"~寧可慢慢挑選買起來安心的個股

來談談幾個問題:

首先關於聯想法~這是需要很多環節配合勝算的,而不是有關連即可,例如聯茂Q1 EPS 1.57元(請注意這是稅前)股價45.6元

台光電 Q1 EPS 1.3元(這可是稅後喔)股價36.55元 台燿 Q1 EPS 0.33元(稅後)股價17元  那聯茂跟台光電相繼大漲之後,就該輪到台燿嗎??

給我及你自己一個理由,除了低價及漲幅較少之外....

再談精誠~去年推的,買入成本不到40元,前陣子50出頭時喊出...原因很簡單,想通了,神鬼都是公司派左右~

昨早小野孩跟我說,40幾買50幾賣,可做好幾波...,我回他:不錯,但要很留意,因為公司要讓他一季賺伍角賺兩塊都可以...

結果晚上朋友打電話急問,Q1 EPS 怎麼才0.88元,怎麼辦,好幾張都沒出...

還是那句話,開盤大漲大跌都是積極換股良機,稍縱即逝~更重要的是,該換就要換,停損是為了有更快賺回來的機會,

記得2/2某S問我新日興反彈時,約略"可能到達"的反彈高點,我回覆他:先看140站不站得穩吧!

剛剛查了一下,至今反彈最高點剛好是140元,有兩次,但都是盤中晃一下,根本站不穩

昨天收盤價跟2/3收盤價多了3.5元...這兩個多月的時間,以此檔為例不知錯失多少機會,如果等待是有好的結果,那或許繼續等待,但都快抱一季了,長夜漫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