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早上陸續卡位一些個股(當早有問的,我都直說當天早加碼標的)

還沒收盤即出門,反正該做的事一早做完了,盤勢就隨他囉!

出門時五臟廟鬧空城,想說很久沒吃自助餐了,興安路有一家不加味素的而且有停車位

結果我點了一些高麗菜,幾小片苦瓜,一些韭黃炒牛肉再加一碗白飯...要了我八十大洋....

問她會不會太誇張了點,現在菜很貴嗎?怎麼算的?

飯十元..合理,高麗菜十元...沒錯,三片約3x4公分大的魯苦瓜二十元...有點貴囉,韭黃炒牛肉四十元....這點份量收四時元很想叫老闆出來了...

熱河路上近文心路有一家菜多多,一樣是自助餐,每到用餐時間真是標準的車水馬龍,人來人往絡繹不絕,不只菜多多,價格還讓你覺得物超所值,即使遠觀時,不知是人多還是開久了,感覺整潔面可以再加強一點

常常經過,加上耳聞得知上述,還沒關顧過,哈~

第一間其實就像高價股,或許我覺得不合理,但還是有一定的客源會去光顧,一樣第一季賺超過三塊錢,有人股價不到百元,但兩三百元大有人在,賣的還不都是白飯,家常菜....

第二家就像低價股,散戶最愛,炒手也最愛,物有所值還是物超所值,看你選了啥樣菜,人多嘴雜口水亂噴,吃下去的是口水事小,若因此感冒拉肚子,那就得不償失了...

人生如股,股亦人生~  以前一個人時,我可以早餐吃同一樣東西很久很久...,午晚餐只要在熟悉的地方總是吃那幾家,很悶嗎?或許是吧,只覺得嘗試個十家總有七八家是讓我後悔的....

股票何嘗不是如此,如果一切以基本面成長性為出發點,其實報酬率差不到哪

但如果想拼倍數獲利,往往很容易十檔吃虧個七八檔,你說~這樣算來能有獲利嗎?

假如一檔股票買四十賣五十幾,回檔到四十五六塊大多數人應該不會想再買,更多人想買沒買過的股票

這是人性~但都忽略買四十賣五十幾,回檔到四十五六考慮在買回的時間點背景已經改變了,甚至應該去追超過當初賣的價位的六十元...

這代表突破代表透徹代表專業研析....去年的例子叫興勤,目前的例子是頎邦,還會有更多例子已發生正發生或未發生,這都有肥滋滋的利潤~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