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中國起草更嚴厲打樓新政策 狠過國10 樓市剉著等!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 台北綜合報導  2010-05-17 09:15:25 

據相關人士透露,中國發改委目前正在起草一部「更嚴厲」的關於樓市調控政策的新文件,力度和範圍將大於不久前剛剛出台的「國 10 條」。據了解,這份發改委新版樓市調控新政的出台時間,將視此次樓市調控情況而定,如果調控達不到預期,將會很快出台。

《重慶商報》 16 日消息指出,該人士表示,發改委新版樓市調控新政將不同於「國 10 條」,其中將涉及政府在樓市中起到何種作用,以及政府投資比例的問題。北京大學房地產研究所所長陳國強表示,目前還不適宜出台進一步的調控措施。因為新政出台還不到一個月,需要更多時間來觀察,如果此時再出台新政將會超出市場預期,對市場造成很大的打擊。陳國強說,但作為儲備政策,還是很有必要的。

香港《文匯報》報導,「國 10 條」、「北京 12 條」等樓市調控政策相繼出台後,北京樓市明顯進入下降通道。根據房地產研究機構統計數據顯示, 5 月上半月,北京樓市去除經濟適用房的二手樓成交量僅有 2930 套,與 4 月上半月的 16000 套下跌幅度比較,甚至超過 81.7% 。在成交價方面,北京二手樓均價約為 1.86 萬元,相比 4 月上半月,跌幅達 6.2%

另《南方都市報》指出,廣州市國土房管局公佈的數據顯示, 4 月廣州 10 區的二手住宅登記量為 64.50 萬平方米,受「415」房貸政策影響, 4 月下旬成交突然萎縮,地產中介行在 4 月的市場交易量比3月縮減兩成。滿堂紅地產的統計顯示,新政後二手樓看樓成功率 (看樓量與成交量的比值) 明顯下降,由之前的平均 11.31 下跌至目前的 17.31 ,意味著帶客看樓 17 次以上才可能促成 1 次交易。

數據顯示,今年以來至 5 6 日,滬深兩市資金整體表現為淨流出,共流出資金約 4,175 億元。中金公司等機構認為,在未來一段時間裡,原活躍在房地產領域的資金將流向其他領域,資金規模至少在 5000 億元以上。「房產如果持續低迷1年,估計至少會有上萬億資金從地產流出。」一位專業投資地產的機構內部人士表示。

滿堂紅研究部高級經理周峰認為,二手樓市成交量萎縮,影響最大的是地產中介行業,可以肯定在未來 2- 3 個月內,中介行業的洗牌現象會進一步加劇, 2009 年迅速發展起來的部分小型中介,將可能因經營乏力而陸續關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