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tal概念/建興電健策聯鈞 受鼓舞

【經濟日報╱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2010.05.22 02:42 am

微軟新款遊戲機Project Natal即將於613日登場的E3電玩展中首度公開展示,由於Natal重新演繹「自然人機介面」,被視為繼任天堂Wii的感測搖桿之後,遊戲機的又一次重大進展,可望為科技市場再掀風潮,包括建興電(8008)、健策(3653)、聯鈞(3450)等相關概念股有機會受惠。

Natal是微軟即將推出的全新遊戲機,必須配合Xbox360使用,相較於三年前Wii首創無線感測搖桿,顛覆遊戲玩法,Natal連搖桿都不用,玩家只要揮舞身體,就可以進行各式的遊戲模擬操作。

直到今年元月,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登場的CES消費性電子展上,微軟娛樂事業群總經理Robbie Bach正式宣布Natal會在今年底的耶誕節檔期前推出。而613日登場的E3電玩展中,將是Natal首度公開商業展示,相關概念股已蠢蠢欲動。

建興電為微軟Xbox360的光碟機供應商。建興電第一季每股稅後純益0.89元,較去年第四季逆勢成長,表現出色。法人看好在Natal的帶動下,建興電第二季出貨量可望再增溫,有較上季成長一成以上實力,改寫單季營收歷史新高。建興電一個月以來,股價狂飆近兩成五,最近受到全球股市波動加劇影響,周五股價收在35.5元,周跌幅9.66%

生產均熱片的健策,5月中剛被納入MSCI中小型股指數的台股成分股,加上被點名入列Natal供應鏈,同樣推升股價大漲一波,過去半個月股價一度大漲三成。周五股價收在210元,仍力守月線和季線之上,表現強勢。

另外市場傳聞,聯鈞躋身成為NatalDVD雷射光供應商,已陸續開始出貨,本月營收將挑戰歷史新高。支撐聯鈞在全球股災中,股價相對抗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