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訂單、出貨續揚

2010-05-22 【時報-台北電】

國際半導體設備材料產業協會(SEMI)昨(21)日公佈4月份北美半導體設備訂單出貨比(Book-to-Bill RatioBB值)達1.13,雖較3月份的1.21小幅下滑,但訂單及出貨金額均持續成長,BB值也已連續10個月高於代表景氣復甦的1SEMI全球總裁暨執行長Stanley Myers表示,接單及出貨金額維持持續成長態勢,這反映了半導體產業的成長趨勢不變。

4月份北美半導體設備BB1.13,其中4月份的3個月平均訂單金額為14.4億美元,較3月份修正後的13.3億美元訂單金額增加8.1%,比2009年同期的2.49億美元增加478.7%,訂單金額持續往上成長,顯示市場上擴產計劃仍持續進行中。

在出貨表現部分,4月份的3個月平均出貨金額為12.8億美元,較3月修正後的11億美元小幅增加約16.2%,與去年同期3.857億美元相較則高出231.7%。3月份出貨金額成長趨勢不變,市場產能已進入實質擴張階段。

SEMI全球總裁暨執行長Stanley Myers表示,半導體設備訂單和出貨金額持續揚升,反映了2010年半導體產業持續穩健復甦中,與去年同期相比,半導體設備市場的表現相當出色,令業界大感鼓舞。

SEMI產業研究資深經理曾瑞榆表示,近期包含三星以及東芝等國際記憶體廠商,紛紛調高今年的資本支出,可以預見半導體設備的訂單及出貨量能,均將持續維持成長趨勢。(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