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一體兩面的新聞指的是同一件事,但觀點不同往往就出現不同解讀

就像我回應從業人員一樣,小光第一季稅後賺一塊三,產能滿載,新聞發布者可以把它寫成"成長趨緩"...產能都滿載了,除非有之前新蓋的廠房產能加入,不然除了漲價外,妳說他還能怎麼看到大成長

這就好比一個考九十分以上的學生,你要說他在進步有限嗎?而另一個總是在不及格邊緣的學生,你當然可解讀為~後續仍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嗎...或許也沒錯啦...

股票漲跌有時並不是單純的看獲利,有很好福報的從業人員去年抽到碩天時,我多事的幫他估了大概合理的滿足點,雖然他沒賣在最高點,但也算不錯了,這陣子好像也跌破當初上市認購價

為啥~很簡單,不何裡的都終須修正,更何況除了籌碼集中外,只要投信跟作手一撤,泡沫一戳破,妳覺得還剩下啥呢

為啥我說他是福氣之人呢?因為他前陣子又抽中新鉅科,好像抽籤認購價三十幾元吧,第一天收盤83.5元,爾後一路拉抬到最高價175.5元,從業人員上市第一天賣在82元

雖然持有一天,因抽籤就賺一倍出,但人性來看,你說他不嘔我還不相信耶,哈~股市就是如此殘酷,有人鎖碼也不用太多理由,只要說"看好"然後灑錢拉抬即可,更何況投信的錢又不是自己的,不會痛啦

看著他們把股價一路拉到這麼高的價位,卻在這三天連續砍殺,即使今日台股稍回神收中紅,新鉅科不到十點跌停鎖死到終場

後續還會再漲還是續跌,這該問主力還有沒有興趣,如果你問我,我的回答就像當初回答從業人員一樣,累計到四月營收成長才六成多,去年才賺一塊多,今年給他高估一下賺三塊好了,那超過75塊的股價都嫌貴,都給他幾倍本益比了,夠好了吧!!

記得嗎?從去年論股開始,幾個基本模式都沒變,賺該賺的錢,買睡得著的股票,不合理的都會修正(當然包括上跟下),看錯就及早換股...等,一切都沒改變

知道並無任何力量,唯有強迫自己改變,才能產生力量,這也是老生常談的由來,煩時想想~為啥某些話及觀念能不斷流傳,不正是因為反覆驗證後發現,一切都會回歸最簡單最原始的道理

小異這檔我稱之為詭異股,因為他的籌碼變化及走勢難以捉模,但無礙於他今年的好業績,年初即談過,不缺工不缺料,淡季不淡Q1賺了1.89元,現在股價才45塊多....會不會太委屈,整體法人連八賣,但其中的外資卻是連日小買,.有空關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