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忠謀:半導體看旺5年,年平均成長將達67

2010-06-15 【時報-各報要聞】

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接受國外媒體專訪時表示,中國電子產品的強勁需求,將在未來5年之內,可令全球半導體市場銷售額增加將近300億美元,全球半導體市場在未來5年內的年平均成長率將達6%至7%,高於他先前預期的5%。

張忠謀也表示,現在半導體市場仍然過熱(overheating),但不認為是過剩(excessive),而明年市場年增率恐不會如大家想的那麼高。

  台積電將於今(15)日舉行股東常會,由董事長張忠謀主持,而張忠謀在股東會前接受國外媒體訪問時,再度釋出對半導體景氣樂觀消息,並看好中國大陸市場的強勁需求。

張忠謀表示,在金融海嘯之後,中國市場已經愈來愈重要。他表示,並沒有要刻意誇大中國市場的重要性,但中國市場並不算小,而隨著中國市場對電子產品的需求持續提升,未來5年之內,可望令全球半導體市場銷售額增加近300億美元,並讓未來5年的全球半導體市場的年平均成長率達6%至7%,高於他先前預估的5%。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