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股宛若2009榮景 索羅斯獨見30年代夢魘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010-06-15 02:32:08 

426日至67日,道瓊大跌了12.4%S&P 500亦大跌13.7%。快速的跌勢嚇得許多投資人紛紛出場。

上周五,美國股市則上漲,周一開盤持續走高。法國宣布了緊縮措施,一份報告顯示歐元區4月工業生產大幅上升,支撐了歐元上揚,亦拉抬了股市。

投資人風險的胃口似乎恢復,商品價格周一早場亦上漲。而安全港投資,如美元,美國公債與日元,則下跌。

美國股市最近一波的漲勢還能持續多久?又能漲到多高?任誰也說不準。但是若過去十八個月的走勢可供參考,則這波漲勢可能繼續,且會高過大多人的預期。

然而,長期投資人不會輕易相信任何的漲勢,且市場各種擔憂充斥。由於就業,赤字,金融危機等擔憂仍然明顯,傳奇投資人索羅斯上周末警告,「我們剛進入了危機的第二幕,」他並宣稱,「金融體系受創已是千真萬確,危機遠未結束。」

儘管2008年開始的大舉紓困案,助使銀行體系回穩,但索羅斯宣稱,當金融市場開始對主權債務的信譽失去信心時,下一階段的危機便告開始。希臘與歐元被認為是關鍵所在,但其影響則可能衝擊全世界。

「我們發覺今日的情況,讓人想起1930年代,」索羅斯指出。「凱恩斯說過,在對抗週期性的政策中,預算赤字有其必要,然而此時,在金融市場的壓力下,許多政府卻必須降低赤字。這可能讓全球經濟陷入二次衰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