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菱生 iPhone 4G題材 訂單飛來

2010-06-17 工商時報 【涂志豪】

菱生(2369)受到蘋果發表最新智慧型手機iPhone 4G,大量採用包括加速度計(Accelerometer)、3軸陀螺儀(3-axis Gyroscope)等微機電(MEMS)元件等激勵,因菱生佈局MEMS封測市場長達5年,已獲德國Robert Bosch、美國InvenSense等訂單,加上MEMS後段封裝測試製程佔了總製造成本的50%至60%,菱生成為標準的MEMS概念股。

菱生5月營收達6.1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6月營收雖因客戶進行季度庫存調整而略為下滑,但仍可維持在6億元以上。菱生第2季營收將上看17.5億元以上,季增率將超過20%,成為封測市場中營收最具成長爆發力的業者。菱生15日股價小跌0.15元,以19.45元作收,成交張數達7,770張。

MEMS封測製程佔總製造成本的50%至60%,產品認證期長達2年至3年,所以現在封測廠想要搶進MEMS封測市場,並不是件易事。而蘋果iPhone 4G大量導入MEMS技術,勢必會引爆全球手機廠內建MEMS元件的風潮,並帶動菱生MEMS接單快速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