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采Q4搶攻手機觸控商機

2010-06-19 【時報-台北電】

中小尺寸面板模組廠晶采(8049)將跨入觸控面板領域,目前觸控面板產品正進行送樣,預計第4季起出貨給間接客戶,明年可望進一步放量,希望能打入國際品牌手機供應鏈。

晶采指出,今年主要方向為主攻歐美利基型的工控產品,以及取得面板廠TFT中小尺寸模組加工訂單,受惠面板廠擴大釋出模組代工訂單下,今年前5月營收6.3億元、年增率104%,第2季營收預估季增率仍有1015%的水準,高於公司預期。

目前晶采中國廠產能利用率為8590%,受限大陸華南東莞廠進行國際手機品牌廠商、間接代工客戶的認證階段,因此產能利用率較低,但第3季在中國廠產能滿載下、加上手機品牌廠中小尺吋模組開始出貨,晶采指出,不僅營收可望持續比第2季成長,毛利率更可望高於第2季的23%。

晶采透過承接國內面板大廠如友達(2409)、新奇美(3481)、彩晶(6116)等TFT中小尺寸模組加工業務,晶采指出,雖然初期利潤有限,但有利於拓展公司在歐美深耕的工控自有品牌業務,可逐期提高從TN/STN轉型到TFT應用的工控產品滲透率。

在觸控面板方面,晶采的觸控面板模組目前正在送樣,預計第4季開始出貨,由於台灣廠的認證速度較快,晶采規畫初期將以台灣的廠為主要生產地,不過晶采指出,觸控產品預計要至明年才會進一步放量。

此外,中國基本工資調漲是否影響獲利?晶采指出,雖然在農曆年後預估薪資漲幅約為15%至20%,公司也與客戶洽談出貨售價因應,未來甚至部份訂單也調整到汐止廠生產,但公司表示,若無法轉嫁相關薪資漲幅,未來會影響合併毛利率約1.01.5%,因此恐影響稅前利益。

晶采昨(18)日舉行股東會,會中通過私募1.5萬張普通股,晶采指出,私募資金用途為充實營運資金和購置機器設備,這次預計將引入上下游相關的策略伙伴,由於晶采客戶為友達、奇美與瀚宇彩晶,因此面板廠商是否順勢加入晶采?晶采則表示,目前特定人還在洽談的階段。

晶采昨日也全面改選董事監察人,包含73監,新任的獨立董事為台壽保策略長林欽淼,以及優聯科技公司資深顧問何和。(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