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闢新藍海 切入智慧機

【經濟日報╱記者李立達/台北報導】 2010.06.25 04:37 am

蘋果iPhone 4全球熱賣,引爆智慧型手機成長契機,拓墣產業研究預估,明年每四支手機,就有一支是智慧型手機。國內PC零組件包括可成(2474)、晟銘電(3013)已看到商機,正積極搶進零組件供應鏈。

拓墣產業通訊產業研究中心副理謝雨珊分析,在智慧型手機低價化、iPhone 4上市後,促使品牌廠相繼推出新款智慧型手機搶市,預估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為2.51億支,年成長率達37.9%

謝雨珊評估,智慧型手機將連續三年以超過30%以上高成長率,攻占市場,明年出貨將挑戰4億支關卡,滲透率將從今年的18.9%,明年將攀升至27.6%

iPhone 4甫上市,就傳因熱銷導致供貨不足,拓墣產業研究預估,蘋果熱度將持續提升,預估今年全球iPhone出貨量將上看4,000萬支。

國內PC零組件供應鏈,面對PC進入成熟期,均積極布局智慧型手機,包括原以伺服器及PC機殼為主的晟銘電,藉由NMT技術,切入HTC供應鏈,並於今年出貨放量。

可成今年也從智慧型手機,尋求到新一波成長動能,從今年第二季起,出貨逐漸增溫,包括蘋果、HTC、諾基亞及RIM均為潛在客戶,並陸續傳獲訂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