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昱晶 上半年EPS6.5

【經濟日報╱記者何易霖/桃園報導】 2010.06.26 03:54 am

昱晶(3514)董事長潘文炎昨(25)日表示,昱晶本季每股獲利(EPS)將緊追首季的3.26元,下半年雖然有德國削減補貼等負面壓力,但第三季接單良好,全年可擠進全球前七大太陽能電池廠。

昱晶昨天舉行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與盈餘分配案。昱晶上半年每股獲利可望超過6.5元,小股東認為今年可望賺超過一個股本,股價卻偏低,潘文炎坦言,「股價確實有點委屈。」

潘文炎表示,昱晶上半年獲利將會讓股東滿意,第三季接單也相當不錯,產能可望延續滿載,第四季要視德國下修補助後,市場買氣而定,但他認為不至於太差。

昱晶總經理潘文輝指出,德國削減補助勢必衝擊市場,後續各廠就必須各憑本事,在義大利、捷克、美國、日本等地拿下訂單,彌補德國需求下滑的缺口。

潘文輝認為,昱晶在德國之外的布局相當不錯,有助降低德國補貼削減影響。昱晶昨天股價下跌1.8元、收在82.1元。

潘文炎強調,昱晶仍致力提升技術、擴大經濟規模。昱晶去年底產能560 MW(百萬瓦)、出貨368MW,排名全球第十大太陽能電池廠,也是台灣唯一躋身前十大的業者;今年第三季產能可擴充至930MW,全年出貨目標750MW,將成為第七大廠。

昱晶觀音與竹南廠廠房產能都已經滿載,已在竹南廠區建置新廠房,預估三到四年內,將再增加1.3 GW10億瓦)產能,屆時昱晶總產能將達2 GW2.2 GW

昱晶昨天股東會也完成兩席董事補選,由中鼎工程余俊彥及禾揚資產管理公司當選。潘文炎強調,昱晶會持續尋找上、下游垂直整合機會,旗下年產能50 MW的模組廠,下季可試車完畢投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