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峰分割藍寶石單晶業務 成立台聚光電 未來獨立掛牌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0-06-28 18:30:18 

越峰(8121-TW)今天召開董事會,為提高競爭力及經營績效,決定分割藍寶石單晶相關業務, 並移轉給新設的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台聚光電」。越峰總經理吳憲聰表示,台聚光電資本額為新台幣6億元,分割基準日暫訂為99101日,後,未來不排除申請上市櫃掛牌。

吳憲聰指出,目前越峰共有藍寶石單晶與電感被動元件鐵芯等二大業務,以前5月業績比重來看,藍寶石單晶業務約佔業績比重2成,其餘8成為鐵芯。由於這二項業務差異極大,且未來藍寶石單晶成長速度明顯較大,因此決定透過策略性產業定位與專業分工,以有效配置內部資源,分別聚焦,以快速提升產業競爭力。

越峰指出,藍寶石單晶屬於LED光電產業鏈上游原料,藍寶石單晶生產屬於高技術門檻行業,目前越峰的台灣頭份廠藍寶石單晶已經累積了5年的實戰經驗,並掌握相對領先的長晶量產技術與開相關設備的開發能力,也希望藉此次辦理分割,以及後續辦理現金增資讓員工認股等方式,留住優秀人才,凝聚向心力與強化企圖心。

越峰今天盤中即傳出公司有意分割藍寶石單晶業務,尾盤股價急挫跌停,但吳憲聰強調,越峰藍寶石單晶業務分割後成立的台聚光電,仍為越峰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對越峰後續的業績與獲利都無影響,未來台聚光電營收,將透過合併營收報表揭露,只是獲利改在認列轉投資公司獲利項下。

越峰屬於台聚集團旗下公司,目前台聚集團共有4家上市公司與越峰1家上櫃公司,未來「台聚光電」也可望成為台聚集團旗下第6家上市櫃公司。

....................................................................................................................................................................................................................................

越峰總經理吳憲聰強調,越峰藍寶石單晶業務分割後成立的台聚光電,仍為越峰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對越峰後續的業績與獲利都無影響,未來台聚光電營收,將透過合併營收報表揭露,只是獲利改在認列轉投資公司獲利項下。

以上這一段話根本是狗屁不通,如果真是如此幹嘛分割,還不是為了把有競爭力的切割然後上市,上市前會有增資/配股等動作,等到上市前越峰持股還會有百分百嗎?再笨也知道不可能,那不等於拿大家的錢給你搞研發,有錢途了,再分割圖利大股東等特定人事...看看當初宏達電也是威剩百分百持有的,今天的威盛還有多少宏達電持股?威盛股價又如何?怎麼看王雪紅等大股東都是最大贏家....

沒有了藍寶石單晶業務的越峰,今天跌停價73.7元,說真的,如果只以未來本業來看,超過15塊我都嫌貴,但她還是可以加撿認列切割出去的獲利(等著瞧,一開始持股高但可認列獲利不高,等到切割公司獲利大好時,持股一定減少很多了),所以價格一定會比15塊高,至於幾塊,這個去問主力貨出完了沒,就知道大概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